人民网>>房产
人民网>>房产>>正文

10月海南省非房地产开发投资占主导

邵长春

2015年11月22日09:31  来源:海南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10月我省非房地产开发投资占主导

  本报海口11月21日讯 (记者邵长春通讯员蔡世沐)自投资项目百日大会战开展以来,全省各市县、各部门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千方百计加快项目建设进度,新开工项目不断提速,以政府投资为主的非房地产项目建设力度不断加大,全省固定资产投资呈现持续回升的态势。

  省统计局数据显示,今年1-10月,全省固定资产投资完成2577.94亿元,同比增长10.2%,增幅比三季度提高了1.0个百分点。其中,全省非房地产开发项目完成投资1222.15亿元,同比下降2.2%,降幅比三季度收窄2.8个百分点。

  值得注意的是,10月当月完成的263.52亿元投资当中,非房地产开发投资为134.85亿元,是二季度以来各月中首次出现非房地产开发投资占据主导地位的月份。随着投资项目百日大会战活动的扎实开展,政府投资项目建设进度不断加快,为我省投资增长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1-10月,全省新开工项目911个,同比增长20.8%,增速比三季度提高了3.2个百分点。从当月来看,10月增加新开工项目131个,同比增长44.0%;10月新开工项目完成投资104.22亿元,同比增长42.8%。

  今年以来,省委、省政府紧紧抓住“互联网+”机遇,高度重视互联网产业的发展,采取多种措施促进信息化建设投资的加快发展。1-10月,信息传输、计算机服务和软件业完成投资55.19亿元,同比增长2.3倍,增速比三季度提高45.3个百分点。

  信息传输、计算机服务和软件业投资迅猛增长,为我省互联网产业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为投资结构的调整注入了新动力。1-10月,信息传输、计算机服务和软件业投资占全省固定资产投资的比重为2.1%,同比提高1.4个百分点,比三季度提高0.3个百分点。

(责编:王丽芬、孙红丽)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