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房产
人民网>>房产>>正文

2020年湖南3成以上新房将为“绿色建筑”

2015年11月23日08:08  来源:湖南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2020年湖南3成以上新房将为“绿色建筑”

  湖南日报11月22日讯(记者邓晶琎)我国现有建筑450亿平方米,可95%以上是高能耗建筑,发展绿色建筑势在必行。21日,2015中国住宅产业化与绿色建筑发展论坛在长沙举行专题讨论,与会专家、学者共同呼吁社会各界倡导绿色建筑理念,创新建筑设计,创造与自然和谐共生的建筑环境。

  绿色建筑是指最大限度节约资源、保护环境、减少污染,为人们提供健康、实用和高效的使用空间,与自然和谐共生的建筑。屋顶装上特殊设计的“风帽”,随风向改变而转动,就可利用风压给建筑内部提供新鲜空气;把绿化从地面“复制”到每层楼道、门窗和楼顶,就可大大增加绿化面积。

  中国绿色建筑委员会绿色智能学科组长、同济大学教授程大章介绍,绿色建筑是“两型”社会建设的基础,而在发展绿色建筑过程中,造价与技术并非最大障碍,当务之急是要在机制、体制、法律等多方面做好顶层设计。

  据省住建厅统计,我省已有102个、1100万平方米绿色建筑项目。按我省规划,到2020年,全省30%以上、长株潭三市50%以上新建建筑需达到绿色建筑标准要求。

(责编:朱江、孙红丽)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