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房产
人民网>>房产>>正文

河南1500位工人劳模住进“最好的房”

王汉超

2015年11月26日07:25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1500位工人劳模住进“最好的房”

  日前,河南某住宅小区摘得中国建筑最高奖“鲁班奖”的消息颇引人注意。10年间,一个省建起了数不清的建筑,民用住房拿“鲁班奖”却少有所闻。

  细细去看,获奖的竟是一线工人的住房。乔迁入住的,是中国平煤神马集团60年来约1500名劳动模范。

  “全是一线工人劳模。副处以上领导岗位的劳模,一个都没进来。”跟着集团工会主席,记者走进这座小区。当地经过首场大雪,已显寒冷,小区依然绿草鲜嫩,水系循环。

  早在11月10日已经试供暖,劳模们的家里都是暖意融融。白国周是矿井下的开拓四队班长,2009年,他的安全管理法被推向全国,成了全国劳模、十八大代表。搬进这套160平方米大房子前,这位常年在井下掘进的矿工班长,全家还挤住城中村。再往前数,他一家三口在一间10平方米的窝里租住了13年。孩子都已10多岁,一家人还得挤一张床。

  劳模小区位于平顶山市中心区域,周边不如这里的房子都卖到7000元/平方米左右,这里给劳模的均价只有3000元。

  “越是在企业困难的时候,越是要关心职工生活。”平煤神马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梁铁山介绍,煤炭行业形势严峻,资金紧张,但并未因此减缓改善工人生活的进度。七八年前,很多矿上工人全家还住在窝棚里。如今,9万套住宅改善了大家的住房条件。自从60年前平顶山第一声开山炮响,企业陆续涌现的集团级以上劳模已有1500位左右。“他们是功臣,也是最可贵的财富。爱戴劳模不能停留在口头上,要给他们盖最好的房子,配最优质的物业,让他们花最低的价钱。要在全集团、全社会形成导向。”

(责编:朱江、孙红丽)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