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房产
人民网>>房产>>正文

市纪委再公布4家单位巡视情况

北京市司法局违规分配住房

孙乾

2015年11月26日07:31  来源:京华时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市司法局违规分配住房

  昨天,市纪委再公布4家被巡视单位的巡视反馈情况。至此,本市今年第二轮专项巡视的16家单位巡视反馈结果全部公布。16家单位均存在一些领导干部的问题线索,已按规定由巡视组移交市纪委、市委组织部处理。巡视中,北京市司法局被发现存在违反规定分配住房、工程项目招标违规等问题。

  >>市司法局

  违反规定分配住房

  巡视发现,北京市司法局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落实不到位,从严从实管党治党弱化,有些班子成员没有带头做到廉洁自律。纪委监督责任履行不力,执纪不严。管警治警方法不多,个别领导干部亲属吃空饷。

  “四风”问题禁而不止,顶风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突出。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问题突出,部分领导干部办公用房违规超标,公务用车整改流于形式,公款旅游屡禁不止,违规发放福利补贴。

  重点领域、关键环节管控缺位,廉政风险防控不力。违反规定分配住房,工程项目招标违规。国有集体资产管理不规范,行业协会资金管控不严。领导干部在行业协会兼职较多,机关事务与企业管理交织混乱。

  >>市自来水集团

  个别领导借机旅游

  巡视发现,北京市自来水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治党治企不严,两个“责任”落实不到位。集团党委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不到位,没有真正“把纪律挺在前面”。纪检机构履行监督责任不力,纪检干部队伍力量薄弱,查办案件失之于宽、失之于软,坚持原则不够。

  对二级企业管控体系建设滞后,存在较大的廉政风险和国有资产流失的风险;国有房屋土地管理混乱,二级企业工程项目和财务资金管理不规范,没有健全的集体决策机制,没有制定完备的管理制度,存在关联交易。

  “四风”问题依然存在。个别领导存在违反中央和北京市关于领导干部公务出差的有关规定和借机旅游情况,超标准配车仍然存在,集团领导深入所属二级单位调查研究、有针对性指导工作不够。

  >>市地税局

  发生系统性基层腐败窝案

  巡视发现,北京市地方税务局党组和纪检组落实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不力。局党组在党风廉政建设方面旗帜不鲜明,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意识不强,履职不到位;纪检组履职中监督执纪问责失之于软、失之于宽。

  局党组没有很好地贯彻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及市委实施意见。中央八项规定出台后仍超标准违规办会、办班;违反中央禁令,超标准维修和改扩建办公楼;“四风”问题时有发生。

  有章不循,有制度不落实,廉政风险防控不到位。工作中失察失管失控,基层单位及公职人员中发生系统性基层腐败窝案;懒政怠政,稽查不力,造成国家税款二次流失;税收政策适用认定和答复规范缺失,暗藏税款流失风险;领导班子成员中存在工作不尽职、不担当,责任不落实;领导干部离任审计发现问题不追责;市地税局对区县地税局疏于管理。

  >>市文资办

  文创专项资金使用随意性大

  巡视发现,北京市国有文化资产监督管理办公室党委落实主体责任严重缺位,党委书记主要精力未聚焦主责主业,违规违纪亲力亲为运作具体项目。制度建设严重滞后,党委及行政领导班子会议原始记录被人为销毁,不能反映“三重一大”民主决策过程。

  选人用人来源和标准主观意识强,视野不够开阔,程序不够规范。纪委监督责任落实不力,对重大项目、重要事项不关注、不掌握,对绩效评估、审计结果等内容不了解、不清楚。

  文创专项资金使用随意性大,使用和监管存在漏洞,部分资金使用与监管制度不健全,标准模糊,对注资、投资国有文化企业及资金使用监管不力,对承担文创专项资金项目评审的中介机构监管缺失,资金评审、支持项目不公开透明,项目申报单位存在挪用、虚列、套取资金等现象。

(责编:朱江、孙红丽)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