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房产
人民网>>房产>>正文

农民工欠薪案件大幅上升 各地将展开专项检查

郑彬

2015年11月27日08:19  来源:经济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农民工欠薪案件大幅上升

  本报讯 记者郑彬报道: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中华全国总工会、住房和城乡建设部等5部门日前召开视频会议,对做好2016年春节前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进行动员部署。据悉,当前我国欠薪案件早发、多发,案件数量和欠薪金额大幅上升,前三季度,拖欠农民工工资突发事件同比增长超三成。5部门将对严重违法失信的企业建立黑名单,并依法向社会公布。

  当前欠薪问题从工程建设领域向加工制造业、采掘业等其他领域扩展的势头明显。同时,因欠薪问题引发的突发事件明显增多。人社部部长尹蔚民说,做好春节前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已进入攻坚阶段。各地要扎实开展农民工工资支付情况专项检查,进一步畅通举报投诉渠道,充分发挥“一点举报投诉、全域联动受理”机制作用;加强对拖欠农民工工资违法行为的联合惩戒力度,严厉打击恶意欠薪犯罪行为;劳动争议仲裁机构要继续开辟争议处理“绿色通道”,快速处理涉及拖欠农民工工资的争议案件。

(责编:朱江、孙红丽)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