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房产
人民网>>房产>>正文

政策性农房地震险首次理赔 共计赔付753.76万元

姚进

2015年11月27日08:19  来源:经济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政策性农房地震险首次理赔 共计赔付753.76万元

  本报讯 记者姚进报道:全国首个政策性农房地震保险试点今年8月份在云南省大理州启动后,日前发挥经济补偿功能,完成了首次理赔。

  据了解,大理试点方案作为全国首创的震级触发型农房地震指数保险,对发生5级(含)以上地震造成的农村房屋的直接损失、恢复重建费用以及居民死亡救助提供保险保障。2015年10月30日,云南省保山市昌宁县发生5.1级地震,造成保山市昌宁县、隆阳区与大理州永平县3县(区)共8个乡镇不同程度受灾,民房直接经济损失16640万元,大理州永平县民房倒塌1户,严重损坏326户,一般损坏626户。

  按照试点方案和灾评报告测算,此次政策性农房地震保险共计赔付753.76万元,赔付金额占到永平县民房直接损失的16.83%,预计将使953户农户受益,使受灾群众在政府补助基础上获得额外保障。

(责编:朱江、孙红丽)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