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房产
人民网>>房产>>正文

万达拟82亿元收购西班牙一度假村

陈杰 郭白玉

2015年12月01日07:38  来源:北京商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万达拟82亿元收购西班牙一度假村

  记者昨日获悉,万达集团在西班牙castellion省就以12亿欧元(约82亿元人民币)收购当地一度假村75%股份进行谈判。

  据悉,marina d'or度假村位于西班牙castellion省的cabanes和oropesa地区,度假村内拥有游乐园、温泉、海滨高尔夫球场等设施,另外还有5家酒店,被称做是西班牙的拉斯韦加斯,有消息表示,万达集团代表到castellion省已有一段时间,万达集团董事长王健林也亲临现场考察。尽管万达方面表示对此并不知情,但据今年7月万达集团在2015年半年会上表示,2015年下半年将完成国外3家大型企业并购。

  事实上,万达近年来一直在加紧海外文旅地产布局,今年初,宣布4500万欧元收购西班牙马德里竞技俱乐部20%股权,2月宣布10.5亿欧元控股欧洲体育传媒巨头盈方体育传媒集团。去年8月万达在澳大利亚完成了对黄金海岸市珠宝三塔项目的并购,将开发9亿美元酒店项目,就在澳洲并购案前几天,万达标下比佛利山庄市威尔谢尔大道一项目地块,将投资12亿美元建设综合性地标项目;去年上半年,万达2.6亿欧元在西马德里买下西班牙大厦,未来或将开发为宾馆及购物中心。

  加之此前宣布的今年下半年3家国外企业的并购,万达的海外竞购持续加速。业内表示,这或是万达转型升级战略的继续,据媒体报道,今年初,王健林宣布计划到2020年,服务业收入和海外收入在营收中所占比重分别要超过65%和20%。(记者 陈杰 郭白玉)

(责编:王丽芬、孙红丽)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