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房产
人民网>>房产>>正文

西上海、大发高溢价夺地 上海外环外均价或突破3万

2015年12月02日16:00  来源:人民网-房产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12月2日电(徐倩)时至年末,上海土地市场又掀起一轮抢地潮。

今日上午,嘉定新城A03-5地块以7.02亿元的总价被西上海集团砸下,折合楼板价每平方米17980元,溢价率79.8%。而随后,青浦区夏阳街道秀泽路南侧13A-01A地块随即成交,大发以8.6亿溢价95.33%夺得该幅商住用地,成交楼板价为每平方米15632元。

易居研究院智库中心研究总监严跃进认为:“这两幅地块以高溢价率的情况出让,实际上和目前上海市区土地相对稀缺,一些新兴板块比较成熟的态势有关系。按照这两幅地块目前的楼板价,预测上海未来外环外房价会朝3万元的均价看齐。”

据悉,今日上午出让的嘉定新城A03-5地块出让面积为24400.9平方米,土地规划用途为纯住宅,容积率为1.6。该地块位于嘉定新城西北角,东至崇信路,南至吊浜河,西至规划道路,北至城固路。

事实上,该地块曾于去年12月因无人前来竞买而不得不终止出让,让该地块成为当年的首幅遭遇流拍的纯住宅地块,而时隔一年,在今日的的土拍竞拍中,该地块引来13家房企竞相争夺,摇身变为“香饽饽”。

对于上海外环拍出如此高的楼板价,上海中原地产研究咨询部高级经理卢文曦表示:这幅土地楼板价接近前期诞生的区域内地王。“从价格推算,未来成本价至少在每平方米4万元以上。”

而下午出让的青浦区夏阳街道秀泽路南侧13A-01A地块东至汇金路,南至清水港,西至规划用地,北至秀泽路,地块出让面积为27508.3平方米,容积率2.0,总起始价为4.4亿元。

现场竞争激烈,包括金地、中粮、旭辉、新城地产、大发等共计13家房企参与竞拍,最终大发以8.6亿溢价95.33%夺得该幅商住用地,成交楼板价为每平方米15632元。

从该幅地块的楼板价来看,其“面粉价已经接近面包的价格”。目前,该地块周边的二手房项目挂牌房源均价约在每平方米20000元左右。

严跃进认为:“这样一个楼板价,其实也是后续房屋价格冲破3万的最基本理由。当然对于购房者来说,后续购置此类看似土地成本较高的房屋,并不会有太吃亏。后续青浦新城实际上还是会有一个价格持续攀升、投资价值凸显的过程,这和虹桥商务圈辐射范围加大的态势有关系。”

除了今日成交的两幅地块外,进入12月份,上海土地市场将迎来土地出让的“小高峰”:据上海链家市场研究部数据显示,2015年12月,共有16幅待出让的经营性地块,起拍总价合计为112.3亿元,合计出让面积69.2万平方米,若不出现流拍或其他特殊情况的话,12月出让的经营性用地的土地面积有望创下年内月度新高,从12月计划出让的地块的性质来看,多数地块均为纯宅地项目,并且多为外围区域的地块。

上海链家研究部总监陆骑麟认为:“考虑到每年的土地供应计划的完成情况,从历年的经验来看,年底通常都会出现一个供地小高峰。从12月土地供应的情况来看,绝大多数地块均为宅地,并且多为刚需区域的宅地,相信都将会溢价成交。” 

(责编:孙红丽、伍振国)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