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房产
人民网>>房产>>正文

亚太地区房地产投入有望突破5000亿美元

邢飞

2015年12月04日07:47  来源:京华时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亚太地区房地产投入有望突破5000亿美元

  京华时报讯(记者邢飞)世界知名的商业地产服务与投资公司世邦魏理仕在最新发布的研究报告《全球房地产市场中日益重要的亚太机构投资者》中指出,预计到2020年,亚太地区机构投资者对全球房地产市场投入总额有望突破5000亿美元。截至2014年底,此类交易总额为2600亿美元。未来六年,预期增加的2400亿美元中,中国将贡献34%的占比,成为亚太地区最大资金来源,日本(24%)和韩国(13%)分列第二、第三位。

  在过去的几年中,得益于房地产市场的长期投资回报优势,亚太地区机构投资者持续增加全球房地产投资比重。尽管如此,机构投资者的投资组合仍明显失衡。截至2014年底,亚太地区的机构投资者们——主权财富基金、养老基金和保险基金管理的总资产约14.8万亿美元,占全球管理资产总规模的25%,但分配给房地产领域的投资仅有2%,远低于全球平均水平。

  在谈到如何制订更有效的全球地产投资组合战略时,世邦魏理仕投资物业部中国区主管、执行董事邵律认为:“一个更加有效的全球房地产投资组合战略,不应局限于国际重点门户城市,要更多着眼于尚未饱和的市场,只有这样才能在蓝海中获取更高的回报。此外,还应扩展投资领域,尝试接触有投资前景的新兴业态。”

(责编:王丽芬、孙红丽)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