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房产
人民网>>房产>>正文

酒店式公寓受欢迎 期盼明年房价更“亲民”

苏诗钰

2015年12月08日08:02  来源:证券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酒店式公寓受欢迎 期盼明年房价更“亲民”

  房屋中介表示,购房者的心态跟买股票一样,买涨不买跌

  本报见习记者 苏诗钰

  12月7日,记者走访了多家房屋中介公司,与8月份记者看到的人来人往的景象不同,业务员大多不是三五个聚在一起聊天,就是主动跟客户打电话推荐房子。

  爱屋吉屋房地产公司北京大兴店业务员小刘在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近段时间,一周有四、五个看房的客户就不错了。在销售较好的8月份,一周三十几个人看房都是常态。购房者的心态跟买股票一样,根据房价走势买涨不买跌。目前是房地产市场销售的淡季,过年后的4月份、5月份销量将逐渐回暖,看房子的客户量也会上升。

  来店里咨询的王女士表示,之前没有限购时,家里买了多套房屋,听说即将开征的房地产税可能对房屋较多者征收高额的税费,趁着新政没有出台,准备提早把闲置的房屋出售。目前,国家出台多项政策利好房屋购买者,虽说是淡季,遇到合适的买家,还是出手为上策。

  据《证券日报》记者了解,最新数据显示,前11个月,北京成交商品房住宅合计为49116套,这一成交量超过了2014年全年成交量,成交均价达到了每平方米29384元,同比上涨9.3%。

  一位业务员告诉记者,从数据来看,北京房价持续1年上涨,新房二手房走势均继续上行。虽然看房的人较之前有所减少,但房价未跟着下降,政策的刺激继续推动房地产市场呈维稳走势。近期前来看房的客户,有意愿购买300万元左右房屋的人较多,且大部分是房屋置换。对购买者而言300万元左右的房子首付较低,压力较小。

  随后记者走访了多家房屋中介发现,小产权小户型的房子比较受购买者欢迎。一些高档酒店地处城市繁华区,将空闲楼层房间改装成酒店式公寓,价格便宜,同时购买者不受户口限制。

  前来北京金霖酒店看房的王先生告诉记者,酒店的位置好,房屋利用率高,价格便宜。虽然是小产权房,但非常符合年轻人的购买需求,对购买数量也没有限制。未来,二孩政策将有序落实,房地产市场肯定会有所上涨,趁着目前价格合适购买酒店式公寓,也算是一种投资理财。

  “随着‘十三五’规划的出台,希望老百姓的收入都翻一番,房价都降一降。虽然房地产是我国经济发展的支柱产业,但从购买者的角度来看,希望2016年的房地产业改革可以稳步推进,房价也可以更‘亲民’”。王先生告诉《证券日报》记者。

  (证券日报)

(责编:尹晶晶、孙红丽)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