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房产
人民网>>房产>>正文

龙湖46.5亿夺上海嘉定地块 加码上海住宅布局

2015年12月10日17:06  来源:人民网-房产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12月10日电(徐倩)垂涎上海宅地很久的龙湖地产终于在今天以高溢价抢到了一块“肥肉”。

  今日下午,龙湖地产以46.5亿豪夺上海嘉定区江桥镇北社区J1-01、J1-02、J1-03、J1-04地块。据测算,该地块成交溢价108.34%, 楼板价为每平方米27084元,接近周边公寓在售均价。

  此前,龙湖上海总经理张泽林向记者透露:“上海龙湖下半年更多的机会在获取住宅用地方向上。我们希望在各个区域打造明星住宅产品,将龙湖上海打造成为拥有更多产品经营能力的城市综合运营商。”

  高溢价拿地

  据公告显示,嘉定区江桥镇北社区J1-01、J1-02、J1-03、J1-04地块,东至嘉涛路,南达海波路,西临黄家花园路,北至陇南路。出让面积95382.2平方米,容积率1.8,起始价223195万元,起拍楼板价每平方米13000元。

  上海链家市场研究部总监陆骑麟表示:“嘉定区江桥镇北社区地块作为该区域近几年推出的唯一一块纯宅地,吸金是必然。众多房企面临年底拿地目标的完成度,不计成本拿地已趋向疯狂模式。而且目前北京、上海等一线城市,对于优质纯宅地的稀缺,也造就了纯宅地的高价成交。”

  据悉,该地块靠近南翔,坐拥南翔配套,地块南面4千米有江桥万达大型配套,能够满足人们生活所需。目前,该地块周边二手房售价约为2.5万元左右,按照目前的楼板价来说,已然是“面粉贵于面包”。

  加码住宅项目

  龙湖地产自2007年进军上海以后,同时发力高端住宅市场和商业地产。随着龙湖商业地产虹桥天街和北城天街的先后落地,龙湖商业地产正在呈现加速发展态势。但是,随着商业战略的加速跑,龙湖在住宅地产方面似乎显得“落后”。

  目前,龙湖在上海正在开发的住宅项目有四个,位于松江和青浦地区,这样的土地储备规模对于龙湖上海城市战略而言显然太少。而今年,龙湖在上海土地市场尚未斩获新的住宅土地。

  对于目前商办物业和住宅物业发展失调的情况,张泽林在接受人民网记者采访时表示:“今年上海公司的商办产品的比例会达到90%,这个比例其实对于一个房地产公司来讲,其实已经不是那么合适了, 我们希望未来商办和住宅比例为1:1。”

  而不仅如此,“我们是希望在未来三年里面,上海公司能够有100亿量级,营利每年10几个亿, 5到6个项目在手。从城市公司来说,在商业地产方面,天街能够把品牌打出来,住宅方面,我们能够在各个区域有机会,能够有一些明星的住宅产品出来,最后我们希望三年过后,我们能成为一个在上海拥有更多产品经营能力的这样一个城市的综合运营商。”张泽林表示。

(责编:余燕明、孙红丽)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