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房产
人民网>>房产>>正文

5省份虚报保障房开工量被国家审计署点名

邹春霞

2015年12月11日08:13  来源:北京青年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5省份虚报保障房开工量被审计署点名

  本报讯(记者 邹春霞)审计署昨日发布2015年10月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政策措施贯彻落实跟踪审计结果,广东、辽宁、安徽、重庆及广西等个别地区因虚报保障性安居工程开工量被点名。

  广东辽宁安徽虚报棚户区改造开工量

  审计署10月份对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以下统称省)和29个中央部门、7户中央企业进行了跟踪审计。对保障性安居工程审计发现,广东、辽宁、安徽、重庆及广西等个别地区虚报开工量,甘肃、辽宁、山东、四川、云南、福建、河北、贵州等8个省份部分项目进展缓慢。

  广东、辽宁、安徽三地虚报棚户区改造开工量13327套。北京青年报记者注意到,广东、安徽虚报数量较高,大约为上报量的一半。2015年中央下达广东省国有工矿棚户区改造任务20572套,截至2015年10月底,广东省上报已开工12468套,虚报5217。安徽省阜阳市上报开工任务13514套,实际开工7275套,虚报6239套。

  重庆、广西的个别地区则因虚报农村危房改造开工数量被审计署点名。其中重庆被指,在住建部要求上报截至2015年9月农村危房改造进度情况时,重庆市城乡建委尚未将任务下达到区县,即上报开工8.83万户、开工率93.96%。

  另外,安徽省黄山市、四川省成都市、河北省石家庄市也被点名。上述城市2012年底以前开工建设的2.66万套公共租赁住房、廉租房,由于未同步建设配套设施等无法交付使用、尚未分配入住。

  北京新机场、中心区积水治理建设滞后

  审计署昨日还通报指出,北京新机场建设部分关键工作未达到进度要求,北京市中心城区第三批立交桥区积水治理项目建设滞后。

  新机场项目是京津冀协同发展交通率先突破的重点项目,建设用地4.09万亩,总投资863.4亿元。该项目于2012年12月获国务院批准建设,要求2014年底开工,2019年建成通航。但截至2015年10月底,北京市、河北省还有2.5万亩未交付(北京市1.52万亩、河北省0.98万亩),征地拆迁工作滞后。抽查还发现,北京市已交付土地中,有1600亩未达到交地条件。

  第三批立交桥区积水治理项目中的29座雨水泵站是北京市2015年重点工程,年度计划投资8亿元,计划2015年底完工。但截至2015年10月底,项目仍未开工建设,仅完成22座雨水泵站施工监理单位招投标,支出3309.74万元,完成年度投资计划的4.14%。

  黑龙江向环保部少报黄标车淘汰任务量

  生态环境保护及治理也是审计署跟踪审计的重点项目。审计署昨日通报称,青海国家三江源生态保护综合试验区内的14个污水处理厂建设进展缓慢。2008年至2012年,青海省发展改革委批复上述14个项目,建设工期1到2年,但截至2015年10月底,有11个项目尚未建成运营;因配套管网不到位,1个项目建成后未投入运营,2个项目试运营但未达到设计的污水处理能力。

  另外,审计署还指出,部分地区淘汰黄标车工作推进不理想。截至2015年9月底,各地上报累计淘汰黄标车82.36万辆,占目标任务的70.73%,其中陕西、山西淘汰任务完成比例低于30%。黑龙江上报环境保护部2005年底前注册营运的黄标车6.26万辆,但实际保有量为9.43万辆,少报淘汰任务量3.17万辆;吉林、广西未严格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规定对淘汰车辆进行解体和注销,无法确定是否已报废不再使用。

(责编:朱江、孙红丽)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