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房产
人民网>>房产>>正文

11月二手成交环比大涨超五成 广州中心楼市进入存量时代

2015年12月12日07:27  来源:羊城晚报  手机看新闻

  11月,广州二手楼市的含金量比“金九银十”还要高?广州市房地产中介协会的数据显示,在11月中心六区二手住宅交易市场中,中介促成的签约面积达34.98万平方米,环比大涨超五成,不仅超过今年黄金月的成交,还创下自从“穗六条”以来的新高。

  成交量涨,楼价微跌

  数据显示,11月,广州市中心六区二手住宅,新增放盘面积与签约面积分别环比上涨53.23%与50.58%,同比涨幅均超过130%,交投两旺。价格方面则略为回落,11月成交均价为21289元/平方米,环比微跌0.37%(详见图1)。

  从区域来看,中心六区各区签约面积环比及同比均处于上升态势。其中,天河区的签约面积突破11万平方米,排名六区之首;荔湾区环比涨幅最大,达61.90%;越秀区同比涨幅最大,荔湾区、黄埔区、白云区紧随其后,同比涨幅均超过150%(详见图2)。

  广州市中介协会认为,11月,受央行连番降息、公积金贷款贴息并提高额度、全面放开二孩等政策利好推动,市场交投明显升温。此外,“十一”长假期间网签量比平常少,拉低了10月的整体网签量,导致11月网签面积呈现结构性上涨。

  中小户型,仍唱主角

  从户型构成来看,60-90平方米的中小户型成交比例再扩大1.32个百分点,占比为42.32%,仍为市场上的成交主力。120平方米以上的大户型及豪宅占比回落1.53个百分点至12.20%(详见图3)。广州市中介协会分析,全面放开二孩后,有意购买三房以上物业的买家会增多,预计将会逐步带动大户型的成交。

  付款方式基本维持上月的构成比例,按揭付款占比为78%

(责编:王丽芬、孙红丽)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