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房产
人民网>>房产>>正文

明年广州44个全新楼盘入市

2015年12月12日08:13  来源:信息时报  手机看新闻

  还有不到1个月,2016年即将到来,广州楼市将有哪些生力军闪亮登场呢?

  据搜房网不完全统计,截至12月9日,广州11区有84个楼盘将于明年推新,其中住宅项目(含部分商业产品楼盘)占67个,占比约80%;商业项目仅17个,占比约20%。值得一提的是,明年中心区新盘数多于外围区,这种情况在近年来比较罕见。

  中心区

  全新盘达24个超过外围区

  据悉,明年广州11区的全新盘个数达到44个,而去年同时段统计的2015年广州全新盘数为43个,两个数据相差不大。值得一提的是,明年中心六区的全新盘数量共计24个,外围五区全新盘数则为20个。中心区新盘数多于外围区,这种情况在近年来是比较罕见的。

  据了解,今年的广州土地市场,中心六区已成交25宗宅地,超过了外围区宅地成交数量。看来,明年的楼市战场或将以中心六区为主,积累已久的老城区新盘需求将得以释放。

  外围区

  单区计算番禺全新盘最多

  外围五区中,明年推新楼盘共有41个,以番禺、南沙和增城居多,分别为13个、9个和8个,全新盘则有20个。虽然全新盘数量被中心六区比了下去,但以单区全新盘数量来看,番禺仍拔得头筹,共有12个。

  在区域分布上,番禺的全新盘主要位于华南板块和市桥。今年时代地产拿下市桥新地王后,一时间带动周边楼盘热度。在新楼买少见少的番禺,新盘显得尤为重要,未来楼市或将迎来新一波涨势。

  此外,南沙、花都、增城这三大传统供应大区的推新楼盘均录得8个左右,全新盘均为2个。其中,南沙的明珠湾1号预计明年元旦开售,户型为78平方米两房和95平方米三房,货量巨大,共有1317套。

  楼市预测

  专家看涨房企反应不一

  对于明年楼市的走势,安居客报告认为,明年广州房价走势应该总体靠稳,中央到地方利好政策不断,加上利率及存款准备金率一降再降,市场正在慢慢恢复。由于中心城区新增供应有所加大,所以在整体均价上会有所上涨。

  方圆地产首席分析师邓浩志也表示,今年政策利好不断,年底是买房的好时机,因为房价已无太多下降空间。此外,每年年底都是开发商冲业绩的时候,多数楼盘都会有额外优惠。

  不过明年楼价是涨是跌,开发商的反应并不一致。海珠区某房企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该公司在海珠区的住宅项目每次推新都是“日光”,所以明年只会涨价不可能降价。而明年新货供应量比较大的黄埔区,有开发商则表示不排除会促销,“明年黄埔的供应量很大,价格最低有‘7字头’的,所以很难把价格调上去。楼盘在保持正常销售外,还会拿出低楼层单位来促销。”

  置业动向

  政策利好吸引买家出手

  由于近一两年多次降息,目前贷款利率已经接近历史新低,不少市民都有买房的想法。

  在天河区工作的王女士告诉记者,目前自己正在陪家人看楼,打算购买一套100多平方米的三房单位。王女士表示,她已在海珠区买了一套60多平方米的小户型,打算把贷款还清后再出手购买一套三房单位,方便与家人同住。“现在政策利好,贷款利率有优惠,我觉得很划算,看到喜欢的楼盘肯定会出手。”王女士说。

(责编:王丽芬、孙红丽)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