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房产
人民网>>房产>>正文

以项目建设引领区域经济科学发展

宋晓李培政

2015年12月15日08:14  来源:潍坊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以项目建设引领区域经济科学发展

  本报讯(通讯员宋晓李培政)今年以来,峡山区以项目建设为抓手,以开展“创新治理年”活动为契机,紧紧围绕全区工作要点,全力服务和助推重点项目建设,不断完善城乡民生配套设施,加大生态项目投入力度,加快形成有机农业、生态旅游、文化教育、健康养老等产业体系,努力确保城乡面貌持续改善、服务设施更完善、生态保护更全面、产业发展更科学。

  持续推动民生项目建设,提升城乡发展水平。该区以项目建设作为增进民生福祉的支点,陆续开工建设了一批民生项目和重大公共基础设施、社会公用事业设施项目,进一步推进城乡统筹发展。兴峡路通车,康峡路中段竣工通车;峡瑞街自行车道竣工通车;峡寿街东段竣工通车;兴峡路年底前投入使用,完成安装700盏路灯及部分标志牌、公交站亭任务。建成农村新型社区26个,156名街道干部下沉到社区,提供48项便民服务。在公用事业设施建设方面,潍坊自来水管道改建工程完成全部管道铺设即将合口投入使用;完成兴峡路、峡宁街、通安驾校、望仙埠社区供热管道铺设,新增学苑花园二期、文华苑小区、通安驾校等供暖项目,实际供热面积超过23万平方米,比去年新增6万多平方米;覆盖主城区37个单位以及 山街道、太保庄街道100个村庄的主城区供水主管网基本建成。

  全面推进生态项目,助力全区科学发展。峡山区承担着保障全市生产、生活、生态用水的重任。为此,该区以生态建设为立足点,将确保全区的生态安全作为重中之重,不断加大措施力度,推动生态项目落地开花,全力以赴保障全区加快实现绿色发展、协调发展、安全发展。大力推动“绿满峡山”植树工作,全区全年完成植树造林2万多亩;大力实施苗圃式绿化,去年以来共造林绿化8500亩;扎实开展“一路两街三片区”规范化改造,建成高品质小区6个、面积10万平方米。进一步推动总面积450亩的水中央公园生态修复项目建设。加快全区污水处理工程建设,主城区东南部污水提升泵站泵体建设已完成;峡山岛污水提升泵站管道工程全部完工。全面确保水库安全,投资3.6亿元的峡山水库增容工程全面铺开,进展顺利。引黄入峡四级泵站基本建成,日调水达180万立方米,确保了潍坊中心城区及周边县市区生活用水安全。

  加快引进产业项目,保障经济稳步增长。经济发展,项目当先。该区立足生态、旅游、教育、有机等优势产业,在加快推进已有项目优化发展的基础上,不断引进多个重点项目,确保全区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该区在推进已有项目建设的同时,积极引导推动新和盛食品公司融入国家“一带一路”建设。加快引进总部经济项目,现已有太平洋保险公司、潍坊银行峡山分行、潍坊农商行峡山支行等确定落户。推进有机产业项目,华以国际农业科技孵化器项目已实现水培果蔬年产150万斤,在青岛4家超市设立专柜销售,产品还销往北京、上海、重庆、深圳、香港等地;优渥“有机汇”有机电商平台上线运营,已整合全国37个国家有机产品认证示范创建区的200种有机产品资源。大力发展文化旅游产业,推进养生养老基地、国际垂钓中心等项目建设;投资100余万元的区游客接待中心建成运营,271教育研发培训中心项目已实现投产,峡山小学项目主体全部完成,建成峡山中学体育馆与现代化标准运动场,走出了以271教育为品牌,公、私合力办教育的优质、均衡、持续发展新路子。

(责编:朱江、孙红丽)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