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房产
人民网>>房产>>正文

南京江北新区东方万汇城因配套滞后 遇销售“寒冬”

2015年12月16日08:30  来源:人民网-房产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12月15日电 (唐沰)自南京江北新区成立以来,江北楼市整体处于量价齐升的态势,甚至有楼盘提前两个月完成年度销售指标。在成交火热的背景下,东方万汇城两个月10%的 去化速度使得该项目进入了销售“寒冬”。

  业内人士分析认为,该项目不能受到购房者的青睐源自其商业配套的匮乏。人民网记者致电东方万汇城营销负责人,核实该项目去化慢的原因,截至发稿前,并未收到任何回复。

  配套滞后

  东方万汇城项目占地15万平方米,总建筑面积达110万平方米,纯商业面积达40万平方米,项目横跨浦口大道两侧,分为南北两个区域。

  该项目业主林女士(化名)反映,早在2013年6月购房时,置业顾问就说2013年底商业就会动工,但南北两侧商业体至今仍无踪影。

  人民网记者就此致电东方万汇城售楼处获悉,万汇城将于2016年年中启动南区部分的商业项目建设;而由于售楼处占用了施工工地,北区商业项目开工时间尚无法确定。

  先卖房,再建商业有悖于“配套先行”的人性化开发理念,也给即将居住在此的业主带来极大不便。业主们表示,“规划中的酒店商场被吃了吗”,“商业再不建设,大家一起退房吧”。

  万汇城楼顶实拍 商业项目均未动工

  销售遇阻

  除了大型综合体的缺失,社区底商同样无法弥补配套问题。据了解,东方万汇城北区底层商铺交付日期将到2016年6月。

  目前,距离东方万汇城最近的生活配套在浦口大道对面的江佑铂庭小区,步行至少需要15分钟。与项目一街之隔的明发新城天街最早也需2016年年底开业。如此看来,东方万汇城目前的商业配套近乎为零。

  南京林业大学城市与房地产研究中心主任孟祥远教授表示,投资酒店式公寓更为看重商业的繁华、距离上班的远近、交通的便利、物业的水准等方面。“投资东方万汇城也跟区域的成熟密切相关,但我对这里的商业不太看好。”

  该区域配套的缺失或许成为项目销售不畅的主要原因。

  9月26日,东方万汇城加推南区5号楼,共计700套房源(包含682套公寓和18套商铺),住宅均价1.07万元/平方米。公开数据显示,截至11月30日,项目开盘两个月来,5号楼仅有34套认购,66套成交,成交不到总套数的10%。

  据了解,该板块内同类型在售的楼盘还有明发新城中心、紫晶唐等。而明年,明发财富中心、启迪未来城、浦口常发广场等项目也将相继亮相,购房者选择余地非常大。就东方万汇城南区来说,还有约2000套房源亟待入市,销售承压。 

(责编:朱江、孙红丽)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