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房产
人民网>>房产>>正文

政策效果不断显现 11月房价涨幅略有扩大

陆娅楠

2015年12月20日08:20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政策效果不断显现 11月房价涨幅略有扩大

  国家统计局18日发布的11月份70个大中城市住宅销售价格统计数据显示:受降息、公积金政策调整等一系列房地产优惠政策影响,房价上涨的城市继续增加,房价涨幅由回落转为扩大。

  与上月相比,70个大中城市中,新建商品住宅价格下降的城市有27个,上涨的城市有33个。二手住宅价格下降的城市有16个,上涨的城市有40个。

  国家统计局城市司高级统计师刘建伟分析,房价环比上涨城市增加是政策效果不断显现的结果。“今年以来,中央陆续出台了包括降息、降低首付比例、公积金政策调整等一系列房地产优惠政策,促进房地产市场销售,政策效果持续显现。”刘建伟说,11月新建商品住宅和二手住宅价格环比上涨的城市个数分别比上月增加6个和2个;下降城市个数分别比上月减少6个和7个。

  “从涨幅看,11月份70个大中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和二手住宅价格环比综合平均涨幅已由自7月份连续四个月的涨幅回落转为涨幅扩大,分别比上月扩大0.2个和0.3个百分点。”刘建伟说。

  与去年相比,房价上涨城市个数也在继续增加,涨幅持续扩大。11月份,新建商品住宅与二手住宅价格同比上涨城市个数分别为21个和32个,分别比上月增加5个和8个;价格同比下降的城市中,降幅比上月收窄的城市分别为48个和34个。70个大中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和二手住宅价格同比综合平均涨幅分别比上月扩大1.5和1.2个百分点。

(责编:王丽芬、孙红丽)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