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房产
人民网>>房产>>正文

北京7个公租房项目集中配租 近万套房源公开摇号

刘雪玉

2015年12月21日07:49  来源:京华时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北京7个公租房项目集中配租 近万套房源公开摇号

  京华时报讯(记者刘雪玉通讯员孟志敏)近日,北京市保障性住房建设投资中心与市住保办联合发布管庄北二里等7个公租房项目近万套房源的配租公告。这是北京市第四次启动市级统筹的公租房配租工作,也是北京市实行统一分配公租房以来房源数量最多、区域分布最广,实现全市覆盖的一次配租。

  据了解,本次公租房配租仍采用“大摇号”模式,实施多个项目“统一公告、统一摇号、分批选房、分批入住”的特点。此次配租对象首次覆盖全市,面向全市16区的公租房轮候家庭,特别是将怀柔、平谷、密云、延庆等多个远郊区纳入公租房配租序列,为远郊区的公租房轮候家庭解决居住困难的实际问题。

  同时,此次配租项目多分布广、套型多、规模大。这是北京市迄今面向全市公开配租规模最大的一次,涉及管庄北二里、燕保·马泉营家园、燕保·温泉家园、岳各庄(阅园)、亦庄新城、燕保·马驹桥家园、燕保·大学城家园7个项目,房源共计9961套,范围覆盖海淀、朝阳、丰台、大兴、房山、通州6个区。轮候家庭初步意向登记时间为1月4日到2月5日,一个月的时间充分保证每一位有需求的轮候家庭有充足的时间完成初步意向登记。

  此次配租不仅房源数量历史最多,而且项目分布范围广,项目类型呈现多样化。其中,马驹桥家园是市保障性住房建设投资中心成立以来租金标准最低的公租房,其租金为每月每平方米24元。这意味着,选择租住在马驹桥家园,轮候家庭租房最低每月约为690元,最高不过1430元。其次为燕保·大学城家园项目,其租金每月每平方米30元,项目租金区间约为900元/月-1770元/月。

  值得注意的是,此次配租优先政策略有调整,配租优先资格新增了计划生育特殊困难家庭。同时,也首次在配租公告中加入了租金补贴政策条款,明晰了各区租金补贴的具体规定,为轮候家庭评估承租能力、选择更符合家庭需求的公租房提供参考。

(责编:王丽芬、孙红丽)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