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房产
人民网>>房产>>正文

如何做四线城市的商业?正荣走差异化扩张商业版图之路

2015年12月21日10:17  来源:人民网-房产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莆田12月21日电 (徐倩)在素有当下商业中心“跑马圈地”的“战国”时代,闽系开发商正荣集团(下称“正荣”)将攻城略地的核心放在了三、四线城市。

  12月18日,正荣在其诞生地莆田独立开发并运营管理的城市商业综合体项目——莆田·正荣财富中心成功开业,开业当天客流达46.8万人次,销售额3800万元,创下莆田购物中心的开业记录。

  不仅仅是莆田。正荣集团董事、总裁黄仙枝表示,目前正荣已在大海西、长三角、中部经济圈等三大区域的8个城市布局13个商业项目,商业资产突破300亿元,3年内将开业10个购物中心,未来5-10年可达30-50个购物中心,逐渐形成城市中心、区域中心、社区中心等不同层级的创新型共享商业平台。

莆田正荣财富中心开业仪式现场

  莆田:四线城市的商业经

  在房地产进入白银时代以来,住宅开发的利润天花板的降低使得越来越多的开发商杀入商业地产领域,谋求多元化发展。

  但是,商业地产从来就不是一片蓝海,“学习万达好榜样”,越来越多的开发商涌入商业地产,一时间商业广场遍地开花,尤其在一、二线重点城市,商业广场已经进入饱和期,演变成同质化的竞争和过剩的市场现状。

  在一、二线城市商业广场供过于求的现状下,开发商将目光转移到了三、四线城市。那么,如何选择具有消费潜力的三、四线城市并打造具有当地特色的商业广场成为核心问题。

  以莆田为例,正荣将商业总体量达40万平方米的财富中心选址莆田背后是其经济实力和消费能力:今年上半年,莆田市实现地区生产总值(GDP)745.61亿元,可比增长10.7%,增幅居福建省第一。

  而且,作为莆田市乃至海西最大的商业综合体项目,莆田·正荣财富中心所在地位正于莆田主城的核心发展区域,是莆田市政府“一溪两岸”城市规划战略的亮点工程。

  除了在选址上下功夫之外,正荣集团商业管理总公司总经理张子玉介绍,作为正荣集团创新型共享商业平台战略落地的标杆项目,莆田正荣·财富中心定位为“体验型国际购物中心”,其中体验业态超过60%,涵盖了超市、影院、餐饮、儿童配套、休闲娱乐等覆盖全客群的多种业态。

  据悉,莆田财富中心打造了福建首个“365天永不落幕的都市欢乐剧场”和莆田最全、最大体量儿童体验业态,并且将海洋世界、鸟语花园搬进购物中心,推出福建首个水族式观景服务台。

  这些都使得莆田人民耳目一新,在开业当天,客流46.8万人次,销售额3800万元,创下莆田购物中心的开业记录,也超过正荣位于福州市中心商业广场的开业记录。

  在莆田财富中心成功开业后,正荣财富中心还将继续在福州的马保、马尾、南平等城市落地,此外,正荣长沙财富中心和西安的正荣彩虹谷也将陆续开业。

莆田正荣财富中心内人流攒动

  正荣商业版图的“五年规划”

  据记者统计,目前正荣商业版图上,已经有8城13座商业综合体,而据正荣透露,未来三年内将迎来10个商业项目开业,5年将在全国运营20-50个购物中心。

  具体而言,2015年—2016年,正荣将着力于打造三大标杆产品线即城市级配套商业、区域级配套商业和社区商业。这期间,全国拥有、运营5-10个商业项目,确立战略合作品牌库。2017年—2018年,正荣商业进入扩规模、增资源阶段,商业规模增至全国10-20个商业项目,包含3—5个社区商业,启动自营品牌,同时启动对消费类品牌的投资。2019年-2020年,打造复合平台,实现高速发展,进行品牌输出,规模上,全国增至20-50个商业项目,包括5-10个管理输出项目。

  除了规模上的规划目标,正荣商业也将扩张产业链,除了纵向上将启动对商户品牌的投资甚至自有品牌的运营外,在横向上也将与互联网、物业、金融、其他创投项目建立合作,搭建商业运营、资产管理、资本运作的平台,在全国范围内形成有正荣特色的商业版图。

  “我们认为,商业绝不是生硬、冰冷的交易。未来,我们将打造一个创新型共享商业平台,在这个平台里,消费者、投资者、经营者‘共生共融、共赢共享’。我们希望大家能在正荣搭建的商业平台上共享财富,获得物质财富、精神财富的双重满足,实现最大收益。”黄仙枝说。

  据了解,目前,已有3000多家国内外知名品牌商家与正荣集团达成战略联盟,品牌资源覆盖时尚餐饮、国际奢尚、生活娱乐、精品零售、亲子乐园五大消费区域。 

(责编:王丽芬、孙红丽)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