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房产
人民网>>房产>>正文

碧桂园物业寻求新扩张模式谋上市

与陕西韩城政府达成合作

卢志坤

2015年12月21日16:53  来源:人民网-房产频道  手机看新闻

碧桂园在陕西韩城的房地产项目

  人民网北京12月21日电(卢志坤) 广东碧桂园物业公司与陕西韩城政府达成合作,该公司将为当地的物业管理行业制定标准。碧桂园物业意欲通过与当地政府合作的方式,为公司在全国的扩张寻找新的发展模式。

  按照合作协议,韩城市政府将利用碧桂园物业多年的品牌输出模式,通过完善的品质管理体系、社区文化管理体系及品牌创建管理体系等,力争把碧桂园在当地的房地产项目打造成韩城市物业管理行业示范基地。

  碧桂园物业总经理李长江说,碧桂园物业希望通过同政府的合作,找到一种过去没有的模式,进而实现这种模式的全国复制。“我们希望这种活动带来的不仅仅是碧桂园物业自身的发展,还希望带动的是碧桂园物业所在城市的发展。”

  具体来说,通过与当地政府合作,碧桂园物业主要在标准制定、服务规范、管理运作、人才培养等方面为韩城物业行业提供咨询和培训。

  据碧桂园物业透露,其在全国管理超过1.5亿平方米物业面积、服务超300万业主。根据碧桂园的年报数据,该公司的物业收入水平正在大幅提升。2012年至2014年,其物业收入分别为6亿元、8亿元、10亿元。仅今年上半年,其物业收入就达到9亿元。

  随着物业管理公司彩生活从主营房地产开发的母公司花样年控股独立出来并在香港挂牌上市后市值翻倍增长,掘金物业服务的战略重新被房地产商提上日程。(见人民网8月3日报道《多家房企掘金物业蓝海 盈利低仍是难题》

  李长江对人民网记者表示,碧桂园物业的规划是未来3年内的管理面积要达到6亿平方米,未来5年内的物业管理面积要达到10亿平方米。与万科物业和彩生活等公司类似,碧桂园物业也通过为其他房地产商的楼盘提供物业管理来扩大公司的规模。

  尽管国内的物业面积已经接近170亿平方米,但由于行业的分散性,即使是彩生活、万科物业、碧桂园物业等行业领先的公司加起来的市场份额也仅在3%左右。根据易观智库的统计数据,2014年全国排名前200的物业管理公司仅占13.6%的市场份额。

  李长江说,这给行业的整合提供了很好的机会,对各个公司来说也将是很大的市场前景。他对人民网记者说,公司目前已经完成了前期的尽职调查,也开始与投资银行人士接洽,物业公司独立上市事宜正在逐步开展。

  李长江表示,碧桂园物业的重要理念就是“一个中心、两种感觉、三个服务”。“一个中心是一切以让客户高兴为中心,”李长江介绍说,并要视业主为亲人、视业主为朋友,同时做到跑步服务、微笑服务、专业服务。

  为提高服务的效率,碧桂园物业也在物业的服务和管理上引入了互联网工具。碧桂园物业将此视为公司物业服务标准的2.0版本。李长江说,与过去相比,2.0版物业服务的基础服务内涵多了,服务的效率更高,并且业主的参与度更高。

  比如业主除了可以通过在手机上使用APP与物业公司进行联系,碧桂园物业还会在小区内从路灯到楼道等不同的地方分别标注二维码,无论是业主还是服务人员,在发现问题后直接扫描二维码能够直接反映问题。

  而通过连接从线上到线下(020)的社区模式,将是未来碧桂园物业发展的重要方向。李长江说,社区是财富的聚集地,如果能在社区为业主提供包括衣食住行方面的服务,那这个市场将会很庞大。

  “我们提了一个概念叫全生命周期服务链,”李长江说,“谈恋爱在社区,结婚在社区,有小孩读书在社区,你买房子在社区,最后自己老了在社区,全生命周期,社区都能满足。”

  他说,碧桂园在顺德的一个小区的业主仅一年在小区内的消费金额就能达到1、2亿元,大概每户的消费金额在5000元左右。如果能够在社区内挖掘更多的服务内容,那公司的收入无疑会快速增长。

 

(责编:卢志坤、孙红丽)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