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房产
人民网>>房产>>正文

北京海淀区肖家河圆明园花园别墅烂尾变垃圾场

兰常绿

2015年12月24日07:38  来源:北京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圆明园花园别墅烂尾变垃圾场

  近日,读者陈先生来电反映,海淀区肖家河桥东北角有一处叫花园别墅的烂尾楼工地,长期荒废无人管理,已成了垃圾场,影响了周边环境。

  12月19日上午,笔者从肖家河桥下的滨河路向东走了50米,发现一个广告牌围成的院子,里面成排的烂尾楼上裸露着一根根钢筋,有好几米高,这就是花园别墅的烂尾楼工地。在第3排烂尾楼后面是一个露天垃圾场。垃圾场南北长约400米,东西宽约200余米,里面有破家具、水泥砖块、泡沫板等建筑垃圾和生活垃圾。沿着坑洼不平的路面向北再走100余米,只见地面上随处可见塑料袋、海绵垫、煤渣、破木头、废衣物等。

  在一个垃圾堆旁,笔者看到有人在垃圾堆里翻拣可以卖钱的废品。笔者在工地内没有发现垃圾箱。一位捡废品的中年男子说,这个垃圾场存在好多年了,一直无人管。在这处烂尾楼工地上,还有人用彩钢板和石棉瓦盖起了2米多高的简易房。有些简易房已集中连片,房与房之间的通道只有一二米宽,还堆放着大量的塑料瓶、泡沫板、木板等易燃物,万一发生火灾十分危险。

  在工地附近的墙上,有一个公示牌,上面标明该住宅小区占地2万多平方米,于2005年9月开工,但竣工日期一栏空白。

  兰常绿 文/图

(责编:朱江、孙红丽)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