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房产
人民网>>房产>>正文

整体预签比例达85.77%,最快5个月住上新房

“出京第一棚户区”首批老住户开搬

乔斐 谢莒莎

2015年12月25日07:38  来源:北京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出京第一棚户区”首批老住户开搬

  昨天上午,西忠实里首批预签协议生效的居民开始腾房搬家,告别生活了二十多年的棚户区。本报记者 孙戉摄

  本报讯(通讯员 乔斐 谢莒莎)行李箱、桌椅、家具……一件件地搬上停在门口的搬家车,家住西忠实里甲11号院、今年55岁的刘金培,正在和街坊四邻一起,忙活着搬家。“早盼着这一天呢,终于能搬家了,我们也能早点儿住进新房了。” 刘金培顾不得擦汗,乐呵呵地说。

  昨日,西忠实里首批老住户共100多户居民开始搬家,当天15户居民搬到了周转房,其他的居民也会陆续搬家。西忠实里环境整治项目(第一期)总共250余户,截止到12月22日,离第一个奖励期还有半个多月,签约人数已达到200多户,整体签约比例达到85.77%,居民最快再等5个月就能住到豆各庄的新房了。

  西忠实里地区被称为“出京第一棚户区”,东至东城与朝阳交界,南至铁路线,西至铁路桥,北至通惠河岸,远远望去,挤挤挨挨的平房一大片,住在这里的居民,一家四五口挤在一二十平方米的小屋子里,条件艰苦。

  东城区开展该项目腾退搬迁,给老住户们带来一个喜讯,大伙儿终于能告别棚户区,搬进宽敞亮堂的新房子了。街道从11月7日启动预签,刘金培起了个大早排了两天的队,赶在前面预签,昨日,刘金培又赶在第一批搬家,就是希望能快点腾退,好住新房。

  “先搬到朝阳区的双桥,周转差不多5个月,就能搬新房了。在外面租房,政府按面积给房租补贴,算下来还有富余,今天,连搬家车都是政府请来的,不用自己花一分钱。” 刘金培告诉笔者,自家还能拿到一份政府奖励,有十多万元,如果自家所在的组团能在1月10日前,即第一个奖励期之前全部预签约,政府的奖励会更高,“希望街坊们赶快去预签,这样大伙儿都能多受益。”

  “根据征收补偿方案,居民在明年1月10日24时前预签,并在约定期限内搬家交房,每产籍户都能拿到8万元的速签奖。同时,如果组团预签约比例达到85%以上,根据比例的具体情况,还可以拿到5万至15万元的签约比例奖,最高能获得23万元的奖励费。”西忠实里项目指挥部办公室副主任闫涛介绍,到明年1月10日以后签约,8万元的速签奖就会减半,过了1月17日才签约,就没有奖励费了。

  很多居民在这里生活了大半辈子,一说要走,对老屋子老街坊还是有些不舍。街道专门组织成立了爱心摄影队,给街坊们合影留念。同时,街道还组成了爱心搬家队,搬家具、拎包、扛行李,搬家队的小伙子们一个个干得热火朝天,给老街坊们省了不少心。

  居民搬完家,啥时候能选房?闫涛介绍,在明年1月17日预签期结束后,达到比例的组团就可以组织居民开始选房了,选房的顺序按照签约时间顺序来选,早签约的居民就能早选房。对接安置房位于朝阳区豆各庄的“青荷里·南山园”小区,目前,一期对接安置房已经基本竣工。算上粉刷、装修的时间,最快不到半年,居民就可以住进新房了。

  西忠实里腾退完成后,将实施城市绿化工程,建成一处集体育、文化、生态于一体的城市滨河公园。

(责编:朱江、孙红丽)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