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房产
人民网>>房产>>正文

深圳滑坡事故累计收治伤员17人 广东开展建筑余泥渣土受纳场专项整治

广东限期搬迁“禁区”内受纳场

综合新华社

2015年12月28日07:40  来源:北京青年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广东限期搬迁“禁区”内受纳场

  记者从广东省政府获悉,广东目前正在全省范围内开展建筑余泥渣土受纳场专项整治工作,以解决存在的安全隐患。该专项行动持续到2016年元旦前。

  广东省政府有关负责人表示,当前,广东省建筑余泥渣土受纳场在建设、管理等方面,不同程度地存在管理体制不顺、相关规范标准缺失、工程建设不规范、安全责任不落实等,存在安全隐患,必须引起高度重视。

  据了解,广东已为余泥渣土受纳场的规划、选址划出明确“禁区”。这些“禁区”包括学校、医院、幼儿园、居民区、商业中心、工业区等人口集中区域附近;高架、高铁、铁路、高速、国省道、航道等交通设施控制区域内;重点工程规划线内;林地、耕地、生活饮用水水源保护区范围内;地质灾害易发区域内等。

  已在上述禁区内设置了余泥渣土受纳场的,广东要求相关地市政府必须立即制定搬迁计划,限期搬迁。

  广东还明确要求,加强对建筑余泥渣土处置的监管,对违法违规行为责任人要严肃依法立案调查处理。同时,要加快建立建筑余泥渣土处置和灾害风险防治的长效机制,加快制定余泥渣土堆填的相关技术标准和规范。

  此外,深圳“12.20”生产安全事故医疗救治及卫生防疫部门27日通报,截至12月27日16时,事故中已累计收治伤者17人,27日新增2人出院,累计出院5人。

  目前留院治疗还有12人,生命体征平稳,分别在深圳市第二人民医院、光明新区中心医院、市第三人民医院救治。

  截至当天下午14时,现场环境消毒面积1.6万平方米,厕所消杀40间,垃圾堆消杀处理15个;灭鼠面积2万平方米,灭蝇面积500平方米。累计环境消毒面积17.575万平方米、杀虫面积17.92万平方米。

  卫生部门对各安置点和救援现场实施监测,无聚集性疫情发生;无突发公共卫生事件报告。

  文/综合新华社

(责编:朱江、孙红丽)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