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房产
人民网>>房产>>正文

新华联拟投资澳大利亚房地产项目

霍雨佳

2015年12月29日07:26  来源:每经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新华联拟投资澳大利亚房地产项目

  新华联(000620,收盘价10.02元)12月29日公告称,新华联的全资子公司新华联国际置地与 Landream Sydney Pty Ltd(以下简称Landream,“新华联国际置地”与“Landream”,以下简称联合体)拟共同投资购买AMP Life Limited(以下简称AMP)持有的位于澳大利亚悉尼麦考瑞大街71号总占地面积为1207平方米的地块及位于其上的附属建筑物。该项目由联合体通过竞价方式以1.58亿澳元成功竞得。

  目前,联合体已向AMP支付交易定金共计1585万澳元(约合人民币7465万元),占交易总价款1.58亿澳元(约合人民币7.46亿元)的10%。其中,新华联国际置地支付定金的80%,Landream支付定金的20%。

  公开资料显示,本次交易的合作买方Landream(蓝梦集团)成立于2006年,为一家澳大利亚地产开发商,在未来五年内将开发总价值超过20亿澳元的地产项目。本次交易的卖方AMP(安普集团)成立于1849年,为一家总部位于澳大利亚的国际性金融集团,业务领域涵盖金融投资、保险、投资管理等,作为澳大利亚最大的投资管理集团,AMP2014年全年营业收入超过156亿美元,净利润为7.97亿美元,在2015年世界500强评选中位居第448位。

  新华联表示,本次拟投资的项目用地位于国际一线城市澳大利亚悉尼,为全世界感知澳大利亚的重要窗口,该地块景观优美,海港大桥与悉尼歌剧院尽收眼底,同时可近距离观赏悉尼皇家植物园与英国总督府,旅游资源非常丰富,公司选择澳大利亚作为进一步海外发展的目标,契合公司海外扩张的战略发展要求,经充分可行性研究和市场调查,该项目用地预期盈利可观,能为公司未来带来新的利润增长点。

(责编:朱江、孙红丽)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