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房产
人民网>>房产>>正文

北京昌平2.8万盏老旧路灯全换LED节能灯

赵瑛

2015年12月29日07:34  来源:北京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昌平老旧路灯全换节能灯

  本报讯(通讯员 赵瑛)近日,昌平区南环路上,路灯节能改造工程正在进行。到年底,该区2.8万盏老旧路灯将全部被节能型路灯取代。新的路灯照明系统正式运行后,一年可节省电费750万元。

  更换前,昌平区的共计32000盏路灯中,传统型250瓦的高压钠灯约占80%。陈旧的路灯光线穿透率小、照度不佳,且能耗较大,年消耗电费达1500余万元。为了达到节能减排的要求,创建好绿色照明示范区,昌平区路灯管理中心从三年前开始,对全区28000余盏传统路灯进行了节能改造。

  因为各路段情况不同,换装采用了两种灯,即LED单灯控灯和新型单灯控高压钠灯。“新换装的路灯都安装了智能数字镇流器和瓦数为150瓦的灯泡,这将每年节电1600多万千瓦时,这是原用电量的一半以上,所消耗的电费也将削减750万元左右。”国网节能公司工作人员说。这相当于每年节省燃煤5000多吨,减少二氧化碳排放20000余吨。

  随着换装的结束,系统安装和调试工作也在紧张的进行,新系统正式运行后,昌平将成为全市首个绿色照明示范区。

(责编:朱江、孙红丽)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