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房产
人民网>>房产>>正文

恒大横扫新世界内地资产 再斥204亿打包5项目

2015年12月29日23:01  来源:人民网-房产频道  手机看新闻
恒大横扫新世界内地资产 再斥204亿打包5项目

(注:此文属于人民网登载的商业信息,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仅供参考。)

12月29日中午,恒大地产、新世界共同发布公告,恒大将收购郑裕彤家族新世界及周大福位于北京、上海、青岛,成都、贵阳的5个超大型项目,总建筑面积851万平米,涉及金额204亿,再次刷新中国房地产收购的最高历史纪录。

据公告显示,本次收购的5个项目与周边同类型土地及物业相比,成交价、付款条件及盈利能力均极具优势,其中成交价普遍较市价大幅折让,而项目的投资回报率则普遍在20%以上。

从目前周边市场来看,恒大5个项目的投资回报率不低于20%。此次交易再次体现了新世界、周大福对恒大地产实力与品牌的高度认可。

本次恒大与新世界及周大福的交易显示了彼此长期以来建立的紧密良好合作关系,在业内人士看来,体现了新世界、周大福对恒大地产实力与品牌的高度认可。同时,恒大地产通过标准化运营、高效执行力、强大成本控制、大规模快速开发及快速销售等强大优势,相比中国一般房地产企业开发该等项目,恒大能够实现更高的收益;新世界、周大福亦可通过本次交易以及认购恒大地产永续债,来分享恒大项目开发所带来的收益,实现互利共赢。

恒大今年已多次收购港企项目。本月上旬,恒大斥资135亿收购新世界位于海口、惠州、武汉的4个项目,加上此次204亿拿下的5个项目,恒大总计以339亿收购郑裕彤家族9个项目,总建筑面积超过1200万平米,几乎拿下整个新世界。

“恒大作为民营企业龙头,接连收购港资企业资产,一改过去内地企业屡被收购的境况,且恒大收购的资产均来自老牌港资企业,更是绝无仅有。”业内人士分析认为。

(责编:孙红丽、唐沰)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