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房产>>南京
人民网>>房产>>正文

碧桂园2014年销售回款首破千亿 加大投资物业自持

2015年03月11日15:46  来源:人民网-房产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3月11日电 (余燕明)今日,碧桂园控股发布2014年度业绩报告,公司包括营收、净利润在内的多项财务数据实现至少2成以上的增长。

  碧桂园2014年财报显示,公司去年总收入达到845.5亿元,同比增长34.8%,其中物业销售收入819亿元,同比增长36.4%。碧桂园去年实现净利润102.3亿元,同比增长20.1%。

  在房地产业务方面,碧桂园去年实现合同销售金额约1288亿元,合同销售面积约1928万平方米,分别同比增长21.5%和21%。碧桂园去年销售现金回笼1058亿元,销售现金回款率超过8成,这也是碧桂园首次实现销售现金回款过千亿。

  去年,碧桂园获取土地储备面积1896万平方米,为此支付的总代价约为167亿元。碧桂园去年全年共有77个全新项目开盘,大部分项目位于广东省外地区。

  碧桂园2014年财报也进一步显示,公司的房地产业务规模在持续扩大。在碧桂园截至2014年底的资产结构中,公司在建物业资产超过1500亿元,较上年同比增长超过4成。到去年底碧桂园持作销售已落成物业资产也达到232亿元,同比增长23%左右。

  根据碧桂园2014年财报,仅计算碧桂园流动资产中在建物业、持作销售已落成物业和存货三类资产,今年碧桂园的可售货值即超过1300亿元。

  2014年碧桂园确认的合约销售金额实现2成以上的增长,实际上今年碧桂园的销售规模仍将继续增长。到目前,碧桂园已经实现的预收客户账款金额接近918亿元,同比增长近45%。

  在碧桂园去年的物业销售占比中,其中约一半的销售贡献来自一二线城市的项目,另外一半销售业绩则由三四线城市项目贡献完成。

  在碧桂园去年的地产业务发展中,公司明显作出调整的就是商业地产。据碧桂园披露,2014年年中碧桂园管理层批准了一项商业计划,公司改变了特定商业物业的用途,从持作销售或自用转换成获得长期租金收益。

  在2014年,碧桂园将价值15亿元的在建物业、3.8亿元的持作销售已落成物业、11亿元的物业厂房及设备,以及1亿元的土地使用权转换成为投资物业,这些价值超过30亿元的物业进行重估后,为碧桂园带来了近14亿元的物业重估收益。

  碧桂园年报显示,截至去年年底公司的投资性物业建筑面积接近90万平方米,公允价值超过70亿元,其中已经竣工的投资物业公允价值约60亿元。而在2013年,碧桂园资产中投资物业公允价值刚过1亿元。

  2014年碧桂园投资物业所带来的租金收益仍然有限。去年全年碧桂园超过70亿元的投资物业的所对应的租金收益只有8671万元。

  另外,截至去年底,碧桂园共有现金及银行存款(其中包含受限制现金结余84.5亿元)约272亿元,较上年有所下降。公司到2014年底的流动资产月360亿元,流动比率为1.2,较2013年1.3的流动比率下降。

  碧桂园截至2014年底的借贷余额(包含借款和优先票据)超过610亿元,净负债率为59.7%。较2013年67.3%的净负债率有所下降,公司在一年内要求偿还的银行及其他借款金额达到124亿元,占到要求偿还银行及其他借款总额的三分之一。

  “公司将进一步狠抓成本控制,开源节流,力争实现经营性净现金流的良好表现。”碧桂园在财报中进一步指出。

(责编:唐沰、孙红丽)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