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房产
人民网>>房产>>正文

深圳房价上涨大信号:35城楼市库存11个月首降

王丽新

2015年02月16日08:26  来源:证券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深圳房价上涨大信号:35城楼市库存11个月首降

  35城楼市库存11个月来首现下降 机构称房价将由跌转涨记者获悉,临近春节,房企冲刺销售业绩动力弱化,推新盘放缓,一手房“存货”成交比例提升。

  昨日,记者从某房地产研究院获得的最新数据显示,截至2015年1月底,该房地产研究院监测的35个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库存总量为27121万平方米,环比下降0.7%,同比增长17.1%。

  “这意味着这35个城市楼市库存在连续11个月的上涨后首现下降。”该房地产研究院研究员王晓燕向记者表示,其中,一线城市楼市库存环比下跌3.9%。不过,从存销比来看,35个城市的库存量仍需14.5个月才能消化完。

  对此,王晓燕认为,春节临近,房企冲刺销售业绩的动力弱化,推新盘入市节奏有所放缓,导致存货消化比例提高,目前来看,楼市成交总体上比房企推盘的热度更大。

  此外,从35个城市库存及存销比的数据可以看出,去库存周期的数据基本“脱险”,在去年8月份存销比出现首次下拐之后,本月库存也首次下拐,“双拐”之后,房价将很快由跌转涨。

下一页
(责编:尹晶晶、孙红丽)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