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房产
人民网>>房产>>正文

中国人最容易赚钱的十大城市

2015年03月04日16:25  来源:东方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中国人最容易赚钱的十大城市

中国人最容易赚钱的十大城市

  近日,人社部发布《薪酬发展报告(2013—2014)》对近年来的地区工资水平发展状况进行了分析。

  地区工资是收入分配关系的重要内容。由于地区经济发展不平衡,改革开放后相当长一段时间,中国地区间工资收入差距不断拉大。

  《薪酬报告》显示,1995年中国地区最高工资是最低工资的2.7倍,最高工资与最低工资相差5145元。到2008年,地区工资差距为2.69倍,绝对额相差高达35565元。

  近几年,随着产业结构调整和区域经济的发展,西部大开发战略以及振兴东北老工业基地等国家宏观政策的实施,地区间收入差距呈逐步缩小的态势。

  2010年,地区间平均工资高低倍数下降到2.38倍,2012年继续下降到2.33倍,2013年以来基本延续了这一走势。

  前所未有的人口结构转变给中国及中国经济的健康发展带来了严峻的挑战,中国很快会陷入“抢人大战”。

  当然,官方统计中国有13亿多人口,仍是全球人口最多国家。中国缺劳动力吗?

  要看从哪个角度来说,中国在绝对供求意义上暂时不缺劳动力,但如果考虑区域、行业,结构性的劳动力短缺逐渐严重。今后随着老龄化加剧,中国的劳动力供应将会由结构性的相对短缺走向绝对短缺。

  不过,中国在人口和劳动力方面将面临的困境并不遥远,已成为摆在面前的现实问题。在城乡差别、区域发展不平衡、产业结构调整以及劳动力代际变更等多种因素之下,中国的结构性人口矛盾十分严重。区域间的人口“非正常”流动与地方经济发展并不匹配。

  那么,中国人哪些城市最容易赚钱?本文将中国多个大型城市的上市公司在2013年支付给员工的薪酬总数除以员工总人数,计算出了当年该城市的上市公司人均薪酬。

中国人最容易赚钱的十大城市

  1、北京

  上市公司263家

  人均薪酬17.07万元

下一页
(责编:张心梦、孙红丽)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