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房产
人民网>>房产>>正文

浙江浦江清退132间村干部办公室

2015年03月09日07:33  来源:京华时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浙江浦江清退132间村干部办公室

  据新华社3月8日电浙江省浦江县仙华街道后谢村党支部书记杨继善在本村办公楼里,原来有间35平方米、装修较豪华的办公室,近日这间办公室已被改为村葡萄专业合作社使用。

  杨继善说,春节前,县里提出村干部要腾退豪华办公室之后,他和村主任不再有自己单独的办公室,而是与其他村干部一起在村服务大厅集中办公。

  浦江县委组织部副部长张晓鸣说,现在一些村干部作风存在“机关化”的倾向。有的经济条件较好的村建设高标准办公楼。一些村支书和村主任不仅有自己单间大面积的办公室,而且内部装修豪华。有的经济条件较差的村庄也在效仿,甚至举债建设办公楼和装修村干部办公室。农村群众对此颇为反感。

  记者了解到,浦江县在对全县409个行政村、19个社区的调查摸底基础上,共清理腾退村(社区)干部办公用房132间。清退的办公用房中,有35间提供给各类农民专业合作社,97间改为书画室、阅览室、活动室、调解室等其他公益服务性质办公室。

(责编:唐沰、孙红丽)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