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房产
人民网>>房产>>正文

楼市再吹暖风何时出手买房才合适?

2015年03月13日07:54  来源:京华时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楼市再吹暖风何时出手买房才合适?

  □相关

  两会向来被认为是楼市的风向标,房企借此制定一年的战略,购房者借此下决心是否买房。两会进行时的此刻,很多想贷款的人也在纠结是赶快出手还是等到两会过后再买房?兜里有钱,政策放宽,是出手还是等待?

  京华时报记者桂瑰

  年初央行再度降息后准备出手买房

  “首套房房贷利率一降再降,这次必须出手买房。”沈先生去年就在丰台看中了一套房,准备买来用作婚房,但是由于价格太高,只好作罢。去年年底降息时,因为价格没达到要求所以仍然绷着没买,直到2月底再次看到银行降息的消息,立马决定贷款买房。他看上的这套一居室45平米,总价150万,在降息后他不确定该用什么方式贷款。

  专家解析:“伟嘉安捷”认为,案例中的沈先生属于刚需置业人群,而且房屋面积为45平米,如果他在单位缴纳公积金,用公积金贷款最为合适。央行降息后,目前5年以上的公积金利率仅为4%。他看上的房子150万,45平米,如果是首次置业,用公积金贷款最高额度能达到120万,能让他在月供方面省下一大笔开支。从央行2月底再度降息的举措来看,现在无论是从银行利率和放款速度,还是各项宏观的贷款政策对购房人都较为宽松。预计此次央行降息后,房贷市场将会迎来新一轮的房贷办理热潮。

  央行进入降息通道等待两会以后购房时机

  赵小姐和老公住在一套两居室里,去年她有了孩子,所以她想把现在这套房子出租,再买套大一点的新房。春节前后这几天她跟老公一直在看房,恰好前几天央行又降息了,对于该不该出手买房她仍然拿不定主意。“最近北京正在开两会,说不定还能出更优惠的贷款政策,所以等过一阵子再买也许更划算。”所以她决定再观望一段时间。

  专家解析:从以往政策出台的规律来看,两会过后央行多半会出台一些货币金融政策进行调整,所以部分购房人会观望到两会之后,看是否有利好政策出台,从而把控自己的入市时间。近期央行降息政策出台后,北京地区的看房量也明显上升,处在观望中的购房人并不在少数。“伟嘉安捷”认为,央行在2月再次降息,而且多项贷款政策都利于购房人出手,所以北京今年的房价也会企稳回升,业主议价空间缩小,买房人如果有贷款需求,还是提早出手较为适宜。

(责编:唐沰、孙红丽)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