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房产
人民网>>房产>>正文

外媒眼中的重庆:城镇化中的“中国底特律”

2015年03月31日17:06  来源:海外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外媒眼中的重庆:城镇化中的“中国底特律” (1/11)

外媒眼中的重庆:城镇化中的“中国底特律”

  重庆有很多居民是因修建三峡大坝而迁移至这里,重新定居的。

  图集已浏览完毕重新浏览

  海外网3月31日电 摄影师蒂姆·弗朗哥出生于法国,他花费五年的时间用手中的相机记录了城市化给中国特大城市重庆带来的剧烈变化。

  1997年以前,重庆还是中国四川省一个不被人注意的城市,从该市乘坐飞机出发,两个小时就可以到达包括北京,上海,深圳在内的中国知名城市。重庆地貌以丘陵、山地为主,坡地面积较大,有“山城”之称。在历史上,重庆与中国其他区域进行贸易比较困难,因此该市一直处于被放置的状态。

  1997年,重庆被设为中国的直辖市之一,这意味着它在中国的城市中享有特殊地位,并可以获得额外的投资机会。如今,重庆成为中国国内项目的先锋之一,给上亿生活在中国西部的民众带来了财富和机会。

  按照官方数字,2014年,重庆的人口每周增加4000人,目前该市总人口数已经达到了约2990万。官方称,重庆中心城区的人口已经达到约800万人,但未登记的劳工让这一数字大幅增长。去年,重庆的GDP增长了12.3%,远高于中国的平均水平7.4%,达到了1.3万亿元人民币,这相当于卡塔尔全国的规模。

下一页
(责编:张心梦、唐沰)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