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房产
人民网>>房产>>正文

济南:外来个体户能否申请公租房?尚难全覆盖

2015年04月08日09:14  来源:济南时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济南:外来个体户能否申请公租房?尚难全覆盖

外来个体户盼申请济南公租房 相关部门:一次性全覆盖不现实

  近万户外来务工人员在济圆了安居梦

  自2013年开始,山东省济南市政府集中建设的公租房项目顺利进行了申请、分配、入住等。济南公租房申请的一大亮点是实现了外来务工人员与本市市民的“同城待遇”。在新的一年,外来个体户可否申请公租房?西蒋峪公租房全部竣工,已经有1200余户居民入住。

  [贡献] 近万户外来务工人员圆梦

  与廉租房相比,2013年开始分配的济南公租房,申请门槛取消了收入和户籍的限制,外来人员首次纳入济南市住房保障范围。在此基础上,济南市又发布了《关于扩大外来单身职工公共租赁住房分配标准的通知》。年满25岁的外来单身职工,此前只能申请多人合租集体宿舍的政策,如今则能申请一室户或成套住房。在外来单身职工的公租房分配标准放宽后,已实现了外来务工人员和本市户籍居民的“同城待遇”。

  根据统计,2013年,全济南市共有11990户(含单身职工) 家庭取得摇号资格,其中外来人口占到36%,总户数大约为4316户。这是我省公租房申请首次实现“同城待遇”。

  2014年,共有16389户家庭和36个单位的121名单身职工符合公租房申请条件。2014年度共有1.8万人参与了公租房申请,其中外来务工人员所占比例为26%,约4680户家庭分配到公租房。两年时间,近万户外来公务人员在济南圆了住房梦。

下一页
(责编:唐沰、孙红丽)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