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房产
人民网>>房产>>正文

5月约有20个楼盘入市

桂瑰

2015年04月20日07:30  来源:京华时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5月约有20个楼盘入市

  京华时报讯 来自亚豪机构的统计数据显示,在即将到来的5月,预计北京将有20个新项目入市,项目少、价格高将成为供应“新常态”。

  亚豪机构方面表示,去年楼市成交低迷令开发商今年推盘时变得“战战兢兢”,今年前4个月,市场供应量仅为去年同期的一半。从5月入市项目的特征来看,老项目后期占比近八成,而纯新盘明显动力不足。

  亚豪机构副总经理任启鑫认为,虽然新政之后北京楼市的成交量开始回暖,但销量的回升多是以低价或平价推盘换来的,整体市场价格依然处于平稳态势。目前具备入市条件的纯新盘多为2013年、2014年高价拿地的项目,目前的市场价格水平难以平衡其土地成本,因此这类项目的入市积极性较低,多在蛰伏等待合适的市场时机。相比而言,老项目后期土地成本压力相对较小,同时受制于时间成本的限制,因此在市场回暖初期即踊跃入市,换取销量。

  除此之外,5月入市的项目还呈现出另一个特征,即精装、现房入市的比例偏重,在20个预计入市的项目中,“精装”或“现房”项目多达13个。

(责编:朱江、唐沰)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