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房产
人民网>>房产>>正文

毛大庆:优客不是WeWork

邢飞

2015年04月24日08:02  来源:京华时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毛大庆:优客不是WeWork

  “我本人对优客工场寄予极大期望。一是从业逾20年,可以说它是我在事业上的第一个孩子;二是为了给和我拥有同样目标的年轻人和年轻企业塑造一个创新创业道路上的理想同伴,彼此扶持,共同实现个人价值,兑现社会责任。”4月17日,在优客工场(urwork)首次公开亮相现场,毛大庆动情地表示。46岁的毛大庆找到个人理想与时代风口契合点,于是,在“让创业简单,让生命精彩”,“打造中国最温暖的创业办公、人脉社交与服务生态圈”等温暖的理念下,毛大庆和他的优客工场扬帆启航。

  不是WeWork

  “我们说在创业的创新时代的风口,我们希望打造中国版的WeWork,我希望放完这个PPT,从此告别WeWork,我们不是WeWork,WeWork也不代表我们。”在过去一周的多个场合介绍优客工场,毛大庆多次强调。

  因为毛大庆创业选择做共享办公这件事,美国WeWork概念在中国被人所知,毛大庆的优客工场也被冠以“中国版WeWork”之称,但毛大庆并不愿意简单复制WeWork模式,而是要做符合中国国情的共享办公。

  “现在WeWork有1.8万多工位,这在中国太容易实现了,我们一年就可以做到。”在毛大庆看来,扩张速度的数字不同只是优客工场与WeWork区别之一,“美国现在没有中国这么大的创业浪潮,我们要打造符合我们中国文化、中国需求的共享办公空间。”

  毛大庆表示,优客工场的使命是“让创业简单,让生命精彩”,将致力于打造中国最温暖的创业办公、人脉社交与服务生态圈。

  多个项目落地

  据了解,毛大庆创办优客工场的选址迅速发挥了其巨大的人脉优势与行业资源,以及快速的战略布局能力。优客工场在筹备的第一个月,便与万科集团、鸿坤集团、阳光100集团等大型企业达成战略合作。

  同时,优客工场在获得营业执照后一周内,已签署包括朝阳区阳光100优客工场、鸿坤花语墅等达成政企共建、租赁和合作意向项目、场所数量达十余个,未来一个月内还将陆续在金融街、通州及北京各区经济活跃地段签约下一批重点项目。

  毛大庆表示,与传统办公不同,优客工场除了提供办公空间,还为创业者准备了五大重点服务模块——导师服务、投资服务、财务服务、法律服务和银行服务。毛大庆透露,优客工场为创业年轻人提供一个平台,这个平台将在创业的道路上引导他们避开不必要的崎岖,培养他们的商业能力和企业家精神。毛大庆同时强调,优客工场也不是孵化器,“我们做得更多的是用大量的服务来帮助已有一定的成长能力,已不是初级孵化的企业,甚至中级乃至高级的企业,让他们更快的,用更低的成本再长大。”

  进入需要门槛

  在美国,WeWork选择新建开发区等地点,用折扣价租下某写字楼的一两层,然后将办公场地划分成许多小块,再每月向那些希望大家紧挨着办公的初创企业和小公司收取会员费,并向其提供配套服务。在中国,类似联合办公的新模式也在逐步发展起来。

  以北京为例,除了优客工场外,SOHO中国的3Q也在推出共享办公模式,绿地集团也将在今年上半年在房山项目打造绿地版的共享办公产品。

  一位业内人士表示,与市场打出的共享办公产品不同,优客工场背后的导师团队,天使基金是其他同类产品所不具备的。

  此外,优客工场需要一定的门槛,毛大庆表示:“优客工场不是租一个桌子给他们就可以了,绝不是这么简单,我一定要看这些企业能不能得到天使投资,能不能得到A轮,B轮,如果能的话,我一定要把这些人弄进来,纵然我不是天使,我也一定要让他进来,他成长得快,我这个空间就成功了,我也一定要把我的资源和最好的东西迅速聚焦到能成功的人身上。”

  京华时报记者 邢飞

(责编:朱江、孙红丽)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