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房产
人民网>>房产>>正文

中国大众富裕阶层移民意愿下降 房产投资不再受宠【2】

2015年04月30日17:06  来源:福布斯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中国大众富裕阶层移民意愿下降 房产投资不再受宠

  海外移民和投资意愿下降 留学热度同比骤降

  在福布斯大众富裕阶层的移民调查中,选择“还未移民,但打算移民”的比例是16.7%,继去年之后,这一比例继续下降。中国富人阶层移民潮的热度似已退去,大众富裕阶层在考虑移民问题时,心态也更为平和。

  在移民目的地的选择上,澳大利亚、新西兰仍是大众富裕阶层移民目的地的第一选择,比去年上升了近10个百分点。虽然北美和欧洲还是排在第二和第三位的位置,但其所选比例则出现较为明显的下降。

  中国大众富裕阶层中,有9.6%的受访者表示拥有境外资产,和去年相比出现了下降。其中有超过60.0%表示其投资于境外的资产金额占个人总资产的比例是在“20%以下”。“这反映出人们对待境外资产的态度已变得更加审慎,也体现出大众富裕阶层和过去相比,对于将资产置于国内经营有了更大的信心。”白皮书称。

  受访大众富裕阶层中,子女目前在“国内公立学校”接受教育的比例占95.4%。不过另一方面,求学方向也开始显得越来越多样化。受访大众富裕阶层中,54.8%的人表示会把孩子送到国外接受教育,比去年骤降14.4%,更多家长开始认可国内的教育体系。而超过七成的家长希望孩子在大学阶段再出国接受教育。

  大众富裕阶层幸福感小幅下降 30岁以下者压力大

  福布斯调查还显示,44.5%的受访者感到“幸福”,较去年略有下降;明确表示“不幸福”的占到1.8%,较去年略有上升。

  随着年龄的增长,感到“幸福”的大众富裕阶层占比呈现上升趋势,30岁以下的受访者只有33.3%表示感到“幸福”,而这一数字在60岁及以上的受访者中达60.8%;此外,随着年龄的增长,感到“不幸福”的受访者比例明显下降,年龄在30岁以下的受访者表示“不幸福”的占到5.8%,高出60岁及以上受访者5个百分点。

  谈及压力,73.3%的受访者表示有压力,其中有13.2%的受访者表示“有很大压力”,相比去年增加了2.7个百分点。认为“基本无压力”的只占24.3%。从个人可投资资产规模来看,个人可投资资产规模在60-300万、300-600万的受访者感到有压力的分别占到74.7%、72.9% 。

  从年龄段划分来看,表示“有很大压力”的受访者占比随着年龄的增长呈下降趋势。在30岁以下受访者中,表示“有很大压力”的比例高达24.2%,而在60岁及以上受访者中仅1.6%。30岁以下受访者认为压力上升的达62.0%,感到压力下降的只有8.3% ;60岁及以上的受访者认为压力上升的为21.2%,感到压力下降的占25.8%。(曾会生)

  上一页12 上一页12

上一页
(责编:孙红丽、唐沰)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