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房产
人民网>>房产>>正文

英国大选和豪宅税挫伤伦敦黄金地段房价

2015年05月05日08:22  来源:居外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英国大选和豪宅税挫伤伦敦黄金地段房价

英国大选和豪宅税挫伤伦敦黄金地段房价

根据房地产公司第一太平戴维斯(Savills)分析,英国房价在第四季度就已出现回调,平均下跌2.6%,主要原因是去年12月英国政府在秋季声明中宣布改革印花税

 

  新闻研究显示,提高税收的可能性和英国选举的不确定性,已经阻止了伦敦主要地段的房价上涨。今年第一季度,该区域房价下降了0.5%。

  根据房地产公司第一太平戴维斯(Savills)分析,英国房价在第四季度就已出现回调,平均下跌2.6%,主要原因是去年12月英国政府在秋季声明中宣布改革印花税。这意味着,连续12个月上涨的伦敦黄金地段平均房价已陷入负增长。

  该报告解释称:“正如我们11月的预测,英国换届选举的不确定性和对高端房产进一步征税的潜在可能性,已经成了导致2015年第一季度该国房地产市场低迷的部分原因。”

  该报告还补充说:“伦敦市中心黄金地段的住宅市场受印花税提高的影响最大,现在该市场还有可能被全面征税。鉴于印花税的提高,卖家不得不面对考虑调整价格。也正因如此,伦敦市中心房价才同比下降4.3%。”

  研究表明,伦敦西南部主要地段的房价也有类似表现,但受到的影响不那么明显。购房者越来越意识到买房成本的增加,并已经导致该地区高端房产的需求出现回调。相比之下,伊斯灵顿(Islington)、沃平(Wapping)及金丝雀码头(Canary Wharf)的楼市表现较为乐观,年增长率持续走高,尽管市场情绪引发这些地区的房价在过去六个月出现松动。

  第一太平戴维斯还指出,“在某种程度上,这反映了一个事实,即较黄金地段低一层次的房地产市场仍保留最强势的表现。总体来说,低于一百万英镑的房屋交易,普遍受益于印花税的变化,且不受税收改革这一政策焦点的影响。”

  “有趣的是,在伦敦市场走弱的同时,更多的伦敦人将目光投向了乡村市场。在伦敦市外的主要区域市场中,价格低于2百万英镑的房屋,价格较去年有更好表现,今天第一季度上升1.1%。但是,由于人们在选举前变得更加谨慎,这一市场的交易活动受到抑制。”第一太平戴维斯指出。

  该公司还预测,假如英国政府不提高豪宅税,伦敦主要地段的房价在截止2019年的五年中将攀升22.7%。如果是这样,人们将会看到相对快速的房价反弹,类似1998年和2002年的行情——那时伦敦市中心的房价下挫不超过5%,且之后迅速收复失地。

  假如英国真的出台豪宅税,第一太平戴维斯预测,在接下来的五年,伦敦主要地段房价净增长将为15.9%,价格低于5百万英镑的房屋价格增长最为强劲,此类房屋的税费增长将会是最温和。

下一页
(责编:张心梦、孙红丽)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