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房产
人民网>>房产>>正文

京基·鹭府开发商回应房屋漏水:项目做过防水 将做进一步的排查和修补

余燕明

2015年05月18日10:09  来源:人民网-房产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5月15日电 (余燕明)日前,人民网记者接到一位要求匿名的人士投诉称,京基地产在京最早也是唯一的高端项目京基·鹭府(项目备案案名为京基嘉苑)出现质量问题,其朋友购买的一套“京基·鹭府”住宅的地下室及屋顶开发商没有做防水处理(详见本网5月12日刊发的《京基鹭府单价超八万:项目拿地六年去化仅三成》一文)

  上述人士表示,其认为所购买京基·鹭府房屋没有做防水处理是严重的质量问题,他已经萌生向开发商退房之意。

  “作为项目开发商,就算再犯错也不会犯不做防水这种低级错误。项目的防水绝对是做过的,不做防水的话也不能验收通过。”北京京基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总经理熊家涛如是回复记者说。

  在记者现场采访过程中,亦有一位自称“京基·鹭府”业主的人士告诉记者,第一批收房的业主正在就房子漏水和渗水的问题与开发商做沟通,据称有的业主得到了几十万元的补偿,其他业主正在就这个问题找开发商解决,但是目前并没有得到来自开发商方面并让业主满意的答复。

  此,熊家涛向记者澄清说,其并不清楚当时是否有项目业主从京基地产方面获得数十万的赔偿,“应该不可能有这种赔偿的事情。”

  记者在“京基鹭府”项目附近走访后通过一位业主了解到,其并不了解上述业主所称的项目没有建设防水层的情况,但是他购买的“京基·鹭府”项目房子在交房之时地下室确实出现过渗水的情况。

  “地下室在交房的时候出现过渗水的情况,但是后来我们告诉开发商之后,开发商就向墙体注入了一些凝胶之类的东西,渗水情况就解决了,”这位“京基·鹭府”项目的业主告诉记者说。

  熊家涛向记者坦言,在2012年前后北京发生过“7?21”暴雨,当时因为降水量过大导致京基·鹭府项目个别房屋出现漏水的情况。

  “当时京基·鹭府项目工程还没有竣工通过验收,在施工过程中没有完全封闭的情况下出现漏水的情况。”熊家涛说,“房屋漏水的情况应该发生在那个时期,现在项目完工了,应该不会出现漏水的情况。”

  熊家涛继续补充说,京基·鹭府项目部分房屋在2012年发生漏水情况之后,项目工程人员对这些局部漏水的问题就想了一些解决办法,比如向漏水墙体打入名为“永固200”的渗漏修补材料。

  记者走访“京基鹭府”项目的多间未售毛坯房及已售正在装修的毛坯房后得知,该项目部分房屋仍然存在渗水、漏水等质量问题。

  在记者走访的两间正在装修的毛坯房中,记者向装修现场一位负责人问及房屋地下室渗水问题时,这位负责人径直将记者带到地下室,向记者指出在装修过程中发现的多处渍水和渗水情况,并称“这些渗水的地方会影响到装修,时间一长对房屋的影响则更加严重。”

  而另一间同样在进行装修的毛坯房里,一位装修工人告诉记者,去年在进行楼顶装修时,保险起见对屋顶再一次做了防水处理,因为当时并不清楚开发商是否对屋顶做了防水处理。不过,这位装修工人告诉记者,在装修时暂未发现房屋地下室出现渗水情况。

  “可能是房屋当时在解决渗漏问题时修复得不够完善所致。”熊家涛解释说,针对记者在现场了解和反映的个别房屋仍然存在的渗水情况,京基地产也会立即组织工程人员去检查和修补,“如果条件允许的话,也会对剩下房屋可能出现的渗漏情况进行一次检查。”

  另外,对于记者在查阅北京市住建委网站查阅的京基·鹭府项目在转入现房销售后,项目签约去化率仅有3成的情况,熊家涛则澄清说,实际上该项目包括预售和销售现房,目前项目的去化率已经达到7成左右。

  “如果两三年的销售时间里项目只有3成左右的去化率,那么开发商根本是活不下去的。”熊家涛说,“京基·鹭府一共是194套房源,目前项目签约的房源是121套。”

(责编:张心梦、孙红丽)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