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房产
人民网>>房产>>正文

北京建筑项目力争3年内全参加工伤险

赵鹏

2015年05月26日08:04  来源:京华时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北京建筑项目力争3年内全参加工伤险

  京华时报讯(记者赵鹏)昨天,市人社局在西城三里河建筑工地统一开展全市工伤保险集中宣传活动,透露本市四部门将开展工伤险联合大检查,并力争3年内实现北京所有建筑项目都要参加工伤保险。

  据介绍,根据人社部等四部门去年年底新推出的《关于进一步做好建筑业工伤保险工作的意见》等规定,建筑施工企业应依法参加工伤保险。针对建筑行业特点,建筑施工企业对相对固定的职工,应按用人单位参加工伤保险;对不能按用人单位参保、建筑项目使用的建筑业职工特别是农民工,按项目参加工伤保险。

  为此,本市人社部门将联合住建、安监、工会等部门,在今年7月将联合开展工伤保险大检查活动,届时有关部门将就参保情况、违法用工和安全生产等相关情况加以有针对性的检查。人社部门透露,本市还将力争在3年内,实现北京所有建筑项目都要参加工伤保险。而近3年来,本市已有3152个施工项目参加工伤保险,共为2086名职工支付各项工伤保险待遇1.46亿元。

  另据透露,为提升工伤职工的维权意识和水平,人社部还首次推出了“中国工伤保险”微信公众号,公众只要关注并参与“工伤保险知识微信竞答”活动,就有机会获得奖励。市人社局当日也在建筑工地现场放置了展板,印制了“中国工伤保险”微信公众号二维码,方便市民参与活动。

(责编:朱江、孙红丽)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