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房产
人民网>>房产>>正文

6月首周成交同比涨幅超两倍 楼市进入涨价时段【2】

董家声

2015年06月11日08:51  来源:北京商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6月首周成交同比涨幅超两倍 楼市进入涨价时段

  高端改善型需求释放

  高端改善型产品的成交量也在走高。

  位于通州宋庄的融科·千章墅项目作为单套过千万元的别墅累计实现认购销售1.5亿元成绩;昌平区鲁能·7号别墅开盘,总价在650万-1330万元的纯法式联排别墅,项目开盘仅1小时内实现销售32套。 

  据不完全统计,截至目前,6月成交的别墅项目已达77套,延续了上个月别墅成交走势。5月,北京别墅市场共实现成交346套、成交面积9.27万平方米,环比分别大涨68%、48%,这也是连续第三个月别墅成交大涨。

  业内人士表示,从目前成交的项目上来看,无论是刚需、改善型需求甚至是高端需求都已经入场。从本周入市项目来看,除去自住房北京城建畅悦居,其他新入市的3个楼盘都属于高端改善供应,但因项目位于五环外,总价都不算高,成交情况不错并不出人意料。

  6月楼市成交量短期反弹

  “随着市场活跃性增加,近期供应也大幅增长,从而又将对后续成交起到拉动作用。”链家地产市场研究部李巧玲分析,“5·29”公积金新政放开对二套的认定、改善型需求得到支持,将继续起到提振市场的作用。

  “部分项目热销与开发商采取的平价策略不无关系。”一位业内人士表示,位于房山的五矿铭品推出的40套房源,户型为改善型产品130-170平方米的三居平层复式,开盘均价仅为2.1万元/平方米。推出房源2小时内售罄。

  房价现上涨趋势

  同策咨询研究部总监张宏伟表示,从品牌房企的推盘周期来看,企业预算及销售计划安排基本遵守二季度和四季度集中推盘的原则,届时,由于品牌房企集中销售的拉动,二季度和四季度整个市场交易量也往往表现突出。目前,二季度还剩余6月一个月的时间,对于房企尤其是上市房企来讲,势必要抓住二季度最后一个月集中推盘销售的时机,以尽快完成企业预算及半年度销售业绩。

  但据一些的媒体报道,通州区域的一些楼盘因受“市政府搬迁”传言影响,目前已“封盘涨价”。此外,深圳房价全面上涨的消息也刺激着北京楼市的买卖双方。业内人士提示,开发商采取这样的销售策略,可能会面临不小的风险。毕竟政策落地时机尚未确定,房企资金链恐难承受。房企应把握当前市场需求释放期,及早落袋为安。

上一页
(责编:孙红丽、唐沰)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