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房产
人民网>>房产>>正文

全国39个城市价格上涨 北京房价已连涨七个月 

2015年10月24日07:37  来源:京华时报  手机看新闻

昨天,国家统计局公布9月份70个大中城市住宅销售价格变动数据。与8月相比,21个城市的新建商品住宅价格下降,10个城市价格持平,39个城市价格上涨,上涨城市较8月增加4个。北京新房和二手房价格已连续7个月环比上涨,但涨幅有所回落。

北上广深四大一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环比、同比全线上涨,其中深圳环比上涨4%,同比涨幅达38.3%,继续领跑全国。9月北京新房和二手房价格分别环比上涨1.1%和1.4%,新房和二手房房价已连续7个月环比增长,但新房和二手房房价涨幅分别较8月收窄0.2和0.6个百分点。

记者此前从北京市统计局方面获悉,在此前房地产新政的影响下,购房需求有所释放,导致近两个月北京房价销售量有所回落。8月新房销售量环比回落达20%以上,9月环比也回落6%以上。国家统计局北京调查总队、北京市统计局新闻发言人邢志宏表示,通过持续的限购,加大政策性住房支持力度,北京房地产市场结构以自主性和改善型为主,投资性明显缓解,“当前房价虽继续上涨,但整体保持了稳定”。

>>分析 房价不会过快上涨

亚太城市房地产研究院院长谢逸枫表示,9月房价上涨城市进一步增加,主要是由于前期系列政策叠加效应显现,加上9月是传统销售旺季,力推市场复苏。此外,楼市供求逐渐平稳,库存去化周期缩短,市场上涨预期强烈,多因素导致越来越多的城市房价进入上涨通道。

谢逸枫同时指出,从9月份70城房价环比指数看,部分房价上涨较快的城市已开始警惕楼市过热风险,如上海、深圳重新强调限购政策不放松。预计在今年信贷政策和各地住房公积金政策放松的支持下,自住性、改善性需求还会继续释放,未来全国整体房价将保持平稳,不会过快上涨。

(责编:孙红丽、唐沰)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