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房产
人民网>>房产>>正文

疑因一氧化碳中毒 大兴租户4死1伤

吕高见常鑫

2015年11月21日08:53  来源:京华时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疑因一氧化碳中毒 大兴租户4死1伤

  现场勘查人员正在事发地点进行勘查。京华时报记者 赵思衡 摄

  京华时报讯(记者吕高见常鑫)昨天中午,大兴区旧宫镇庑殿一村,一平房内4人死亡1人受伤,伤者被送往医院抢救,病情尚不稳定。现场一个房间内还摆放着一个煤气罐,其中两名住户平时为工友做饭。大兴区政府通报称,警方已排除煤火取暖设备使用不当导致煤气中毒的可能,具体原因正在调查中。

  平房内4人死亡1人伤

  据了解,事发平房为两间出租屋,屋子中间用木板隔开,但是封闭效果并不好,可以相互透气。其中一户住着两名50多岁的男子,负责给附近的工地做饭。另一户住着一对20多岁的夫妻和妻子的弟弟,两人做着服装加工生意。

  邻居王女士称,昨天中午到了送饭时间,附近工地的工友不见两人来送饭,便派人去家中查看。工友推开门后,发现两人一个坐在地上,一个躺在地上,均已停止了呼吸。多名目击者称,住在隔壁的年轻夫妻被发现时也已死亡,“屋里有很重的煤气味”。据邻居介绍,死亡女子姓张,与丈夫来自湖北,“所幸她弟弟的床在门口,才躲过一劫”,其弟弟被救出后送往医院抢救。

  事发房间有煤气罐

  昨天下午,4名死者的遗体已被运离现场,民警正在现场勘查。

  事发地附近有多名保安把守,禁止无关人员进入。涉事两户住户房门窗户紧闭。两名男子居住的房间铁门上贴着封条,其窗户经过改造并安装了一个排气扇,屋内还有一个大的煤气罐。另外一间屋子内,还摆放着一些缝纫设备,堆放着布料等物品,此外还有两张床。

  “人突然走了,太可怜了。”据其工友介绍,张女士两人夫妻恩爱,平时就没见他们吵过架,干活比较卖力,有时一天都没有出过门,没想到一场事故却夺走了两条生命。

  张女士的父亲接到消息后从外地赶往北京,据其介绍,两人因一氧化碳中毒死亡。

  房东妻子介绍,事发后,其丈夫被民警带走调查,但是拒绝介绍具体情况。

  伤者病情尚不稳定

  昨天晚上6点,伤者张先生被送到北京航天总医院,做完高压氧治疗后转入病房。张先生躺在病床上输液,意识清醒,能和人进行沟通和交流。对于事发过程,张先生表示记不清楚了,就知道当时在睡觉,事发时具体情况也不愿多说。

  张先生的主治医生称,据初步诊断,患者系一氧化碳中毒,虽然患者目前很清醒,但有一个后续的反应,病情不太稳定,仍需要观察治疗,“有没有度过危险期现在还不好说”。

  昨晚6点24分,大兴区政府通报称,11月20日12点左右,旧宫庑殿一村一房屋内发现4名死者及1名伤者。目前,公安部门已排除煤火取暖设备使用不当导致煤气中毒的可能,事件相关情况正在调查处理中。

(责编:孙红丽、伍振国)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