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房产
人民网>>房产>>正文

南京小区警示有人欲投毒 警方辟谣称物业人员杜撰

武红利

2015年11月21日08:54  来源:京华时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南京小区警示有人欲投毒 警方辟谣称物业人员杜撰

  京华时报讯(记者武红利)近日,江苏南京唱经楼物业发布警示书称,18日晚,一中东男子和一华人女子进入该小区29楼并拆除防盗门,称二人有严重破坏或投毒嫌疑。昨晚,南京警方辟谣,称小区管委会工作人员杜撰投毒情节,并自行制作张贴《告全体业主警示书》,实为法籍男子与女网友上楼看夜景。

  昨天,有网友发布署名为“唱经楼小区管委会东来物业项目部”的“告全体业主警示书”。警示书称,18日18时左右,一中东男子与一华人女子肩背双肩包(较大、较鼓)上至29楼后拆除防盗门,准备进入水箱房和电梯机房,被管委会沈主任发现并斥责后离去。后经派出所勘查现场及复看小区监控录像分析,二人有严重破坏或投毒嫌疑。

  昨天下午,小区居民告诉记者,前天在电梯口看到了这个公告,并看到有民警前来调查,“我们都很担心”。记者多次致电警示书中所留的物业电话,均无人接听。

  昨晚,南京市公安局玄武分局通报称,18日18时58分,新街口派出所接到辖区唱经楼小区管委会工作人员沈某某报警称:唱经楼西街5号,有两个外国人把电梯机房的门卸下,对方跑了。民警迅速赶往现场,发现两人已经离开,随后将报警人带回派出所进一步调查。

  经警方连续工作,现已查明,18日晚上6时许,一法国籍男子(27岁,南京某高校留学生)和女网友(南京人,23岁,南京某高校学生)在唱经楼西街5号楼将通往29层的铁皮门卸掉,准备上楼顶拍摄夜景,被工作人员及时制止,后两人自行离开。经调查,网传《告全体业主警示书》系唱经楼小区管委会工作人员自行制作并张贴,其中有关破坏或投毒的情节系小区管委会工作人员杜撰。

  >>警方提示

  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假借公安机关名义擅自发布敏感警示信息,以免引起不必要的社会影响;对造成危害后果的,公安机关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责编:孙红丽、伍振国)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