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房产
人民网>>房产>>正文

老两口抵押房产投资80万被骗

张思佳

2015年11月23日07:36  来源:京华时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老两口抵押房产投资80万被骗

  京华时报讯(记者张思佳)谎称美国一家大型银行有1590亿美金冻结资产需注资解冻,嫌疑人张某和商某让刘先生抵押了自己位于南三环价值80余万元的房产进行投资。丰台警方接报后仅用24小时内将张某、商某成功抓获归案,目前两人因涉嫌诈骗罪已被刑事拘留。

  年近80岁的刘先生家住丰台区南三环附近。4年前,一次偶然机会,刘先生经人介绍认识了张某、商某二人,互留下联系方式后,此后很长一段时间没联系过。

  2014年初的一天,刘先生接到了张某的电话,称在美国某大银行有一笔1590亿美金的冻结资产(折合人民币上万亿)。现在要解冻用于慈善事业,解冻的条件是必须用个人名义的资产注资,事成后有房产等丰厚回报。

  刘先生信以为真,2014年9月,他将自己位于南三环的唯一的房产抵押贷款80余万元,交给张、商二人。

  “老两口没敢把这件事和儿女说,结果一拖就是一年多”。办案民警介绍,刘先生本以为会顺利地收回本钱和回报,但没想到“解冻资产”的事迟迟没有消息。在之后一年多的时间里,张某、商某继续与刘先生联系,编造各种理由索要钱财。到了今年11月,刘先生夫妇因无力偿还抵押贷款,贷款公司将其抵押的住房强制收回。这时候老人再联系张、商二人,他们不再接电话。

  直到今年的11月13日,刘先生的儿子从国外回到家,刘先生才把事情经过告诉儿子,儿子立即带上二老到派出所报案。当晚10点多,刘先生到丰台公安分局东铁匠营派出所报案。

  办案民警介绍,当时嫌疑人张某、商某还不知道刘先生已经报了警,侦查员以刘先生的名义联系张某,称又有20万的资金可以用于投资,想约出见面。

  14日下午,张某按时来到丰台东铁匠营地区的一个饭店,刚一出现,就被守候的民警抓获。随后民警将其同伙商某也抓获。至此,诈骗刘先生的两名嫌疑人均已落网,距民警接报这起诈骗案件仅过去24小时。

  据张某、商某交代,根本没有什么千亿美金冻结要解冻的事,是他们编出来骗人的。

(责编:朱江、孙红丽)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