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房产
人民网>>房产>>正文

13栋别墅私挖地下空间 业主被城管约谈

2015年12月05日07:55  来源:京华时报  手机看新闻

  京华时报讯(记者常鑫)前天,本报报道了朝阳区香江花园别墅区,13栋别墅正在改扩建,其中10栋私挖地下空间一事。昨天上午,崔各庄城管执法队、孙河城管执法队联合张贴告知书,约谈相关业主了解情况,并立案调查。

  昨天上午9点,小区内仍有部分别墅在施工。225号别墅内,有工人在切割建筑材料,准备对内饰进行装修。执法队员询问工人施工情况及业主情况,工人均拒绝回答,随后离开别墅。

  执法队员将告知书张贴在别墅外。告知书写明,2015年12月4日,北京市朝阳区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监察局(以下简称朝阳区城管局)依法对该别墅进行调查。请房屋所有权人、建设人或管理人尽快携带相关材料到朝阳区城管局主张权利,接受调查,提出陈述申辩理由。经依法调查认定确属违法建筑的,本行政机关将依法予以查处。

  据崔各庄城管执法队工作人员介绍,目前,城管部门正在约谈业主了解情况,并对相关建筑立案调查。

  小区物业工作人员称,小区内的改扩建单位,并无任何规划部门及住建委的许可材料。

  >>讲述

  违建别墅半夜传巨响疑塌方

  当天上午,303号、305号别墅被围挡封住,里面已无人施工。据记者前期调查,303号、305号别墅原本都已被业主雇佣的施工方拆除,随后又挖了地下室,并进行地上别墅重建工作。

  304号别墅位于这两栋别墅之间。据其业主介绍,两栋别墅在3个多月前开始施工,施工方先是将两栋别墅拆除,随后开始挖掘地下室。

  “两三个月前的一天晚上,我都睡着了,被隔壁突然传来的巨响吵醒,赶紧和家人跑出屋。”该业主称,他们出去后发现,303号别墅工地尘土飞扬,很可能发生了塌方。“当时屋内听到的声音巨大,仿佛是楼塌了一样。”

  该业主称,他曾找到物业和两家别墅施工方,希望停止施工。施工方并未答应,物业则称无法阻拦。昨天,该业主向记者出示了租房协议称,“没办法了,这里不安全,我只能到其它地方租房子,全家搬出去,等他们建好了再回来住。”

(责编:王丽芬、孙红丽)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