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房产>>南京
人民网>>房产>>正文

离婚数随着楼市变 去年南京复婚人数达24992对

2015年01月06日10:00  来源:扬子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离婚数随着楼市变 去年南京复婚人数达24992对

  2014年江苏婚姻登记数据新鲜出炉。昨天,扬子晚报记者从省民政厅获悉,2014年全省有837942对新人结婚,178899对夫妻离婚。与2013年相比,结婚登记的人数少了7万多对,下降8.6%;离婚数虽多了2898对,却是近几年鲜见的未有大幅增加的年份。而2013年离婚数据比2012年增长达25.3%,因此,去年全省离婚势头有止涨回落的趋势。

  2014年结婚少了7万多对,为什么呢?

  新人不再挑“好日子”凑热闹

  江苏省民政厅的统计数据显示,江苏结婚人数总体上还是比较稳定的。以近5年的数据为例,2010年全省结婚登记数为757332对,2011年为868278对,2012年有88.6万对新人结为夫妇,2013年为909590对,2014年为837942对。

  “从这几年的数据纵向对比来看,结婚人数呈现一种稳定上升的态势,以每年2万对左右的数字稳步增加,这种状态是比较正常的。”省民政厅有关负责人解释。

  不过,值得注意的是,去年结婚登记数量比前年少了7万多对,这是为什么呢?该负责人分析,2013年因为有不少新人追捧的好日子,比如,2013年1月4日,因谐音“爱你一生一世”被称为“万年真爱日”,当日结婚登记就有近4万对,创下了近年来结婚登记人数之最,一下子就拉高了当年的结婚总量。

  他还分析,去年新人结婚登记要“理性”多了,不再热衷于“数字游戏”,对于所谓的网络“好日子”不再趋之若鹜,所以去年也出现了不少“好日子”结婚登记“遇冷”的现象。

下一页
(责编:唐沰、孙红丽)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