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房产
人民网>>房产>>正文

盘点中国十大鬼城 房屋空置率达90%【18】

2015年01月21日08:13  来源:中国经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盘点中国十大鬼城 房屋空置率达90%

  第八:贵州省贵阳市区域:金阳新区

  这几年,你一定听说过某地的一个楼盘可以容纳几十上百万人,是的,这就是贵阳!继号称“中国第一超级大盘”的花果园项目之后,如今贵阳的房地产市场再扩容。据中地行贵阳公司市场研究部提供的数据,目前贵阳千万级体量的超级项目有4个。其中,花果园项目总建筑面积达1830万平方米,目前这一“巨无霸”地位已被“中铁?龙里生态城”项目取代,后者建筑体量为2000万平方米,“中天?假日方舟”为1400万平方米,“大川?白金城”达1600万平方米。

以花果园规划的35万常住人口为例,这样的规模足以抵得上贵阳市修文县人口的总和。

  以花果园规划的35万常住人口为例,这样的规模足以抵得上贵阳市修文县人口的总和。

  近来提出“贵阳楼市也疯狂”等观点的中国企业资本联盟主席杜猛在接受《每日经济新闻(博客,微博)》记者采访时解释称,“贵阳官方网站上已批的在建工程10000万多平方米,三口或四口之家可住500万人,而贵阳目前仅340万人。也就是说,贵阳新城(观山湖区)可再装一个贵阳的人口,而贵州9个地州人口都往贵阳流动,也需好几年,这是地道的‘鬼城’。”

上一页下一页
(责编:张心梦、孙红丽)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