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房产
人民网>>房产>>正文

表面耐磨不达标与甲醛超标 安信德威登2015黑榜【2】

2015年01月29日10:24  来源:北京商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表面耐磨不达标与甲醛超标 安信德威登2015黑榜

  与表面耐磨同样高发的问题还有地板甲醛超标。就在2014年11月10日贵州省工商局的人造板抽检中,甲醛释放量不合格的产品就有7批次,占不合格地板四成以上。地板甲醛超标可诱发白血病、呼吸系统疾病、头晕等,还可导致孕妇流产、胎儿畸形。2013年1月28日,湖南省工商局曝出的地板质量检测报告,更是让业界谈“醛”色变,在当时引起了不小的反响。在这次抽检中涉及的29组复合地板产品中,共有11组不合格,不合格的原因皆因为甲醛释放量超标,其中还包括很多众所周知的大品牌。业内人士表示,业界经常出现“毒地板”事件,所谓的“毒地板”主要是指具有甲醛超标问题的地板,很多消费者因此失去了健康,成为了“毒地板”的受害者。如果说地板行业甲醛超标等现象屡禁不止,那就相当于让消费者没有心理保障,对于整个地板行业而言都将是一种危险信号。

  厂家可能偷工减料

  自从几年前被曝出在万科房地产精装修项目中使用甲醛超标的地板之后,安信似乎痛定思痛,狠抓产品质量,此次位列不合格榜单,让人颇为惊讶。德威宣称自己拥有多项专利,却在甲醛这个指标上不过关,也令人不解。一个有一定知名度的品牌质量如此禁不起推敲,问题何在?

  地板专家高志华表示,表面耐磨度不合格和甲醛超标对于企业来说监管很容易,只要稍加留意就能避免问题发生。但一些企业老板在利益的驱使下存在偷工减料现象,导致产品不合格。

  至于那些大品牌为何也出现“低等错误”,高志华表示,大品牌的摊子支得很大,几乎在全国都设有工厂,虽然在生产技术上都很完善,但在监督管理上却很难落实到位。“企业的老板也不想产品被曝光,因为这样得不偿失,但他们又不可能亲临现场去检查,在把大部分精力投在市场营销的同时,生产管控便有可能松懈,再加之一线员工质量意识相对薄弱,给产品出现问题留下了隐患。”

  北京商报记者 赵中昊

上一页
(责编:朱江、唐沰)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