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房产
人民网>>房产>>正文

2015年1月上海商业地产十大事件

2015年02月03日08:05  来源:赢商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赢商网独家:2015年1月上海商业地产十大事件

  赢商网独家推出2015年1月上海商业地产十大事件:上海证大董事长戴志康退出房地产、 晶品与租户纠纷对簿公堂、传LV旗下基金转手尚嘉中心遭否认、浦东最大奥特莱斯佛罗伦萨开业、100位商业地产人眼中的2015......

  一、证大董事长戴志康退出房地产

  关键词:证大董事长 证大董事长戴志康 戴志康退出房地产

  事件概述:1月27日深夜,停牌一周的上海证大发布公告,确认戴志康将自己以及女儿名下股份售出。由于收购股权总额已经超过30%,预计买家将对公司发起全面要约收购。

  赢商点评:戴志康这么解释他放弃房地产:我就是科班出身做金融的,现在一半时间都在搞金融,房地产我只是玩主。戴志康称,未来公司的主攻方向,将是互联网金融。 

  相关新闻:

上海证大董事长戴志康

上海证大董事长戴志康

  二、晶品与租户纠纷对簿公堂

  关键词:白熊先森 晶品 白熊先森甜品店

  事件概述:只剩3天就可以开业的店铺却遭到商场方面的清退,并被索赔3个月的租金。白熊先森甜品店的店主廖小姐怎么也没想到自己在上海的第一家店会是这样一个开局。

  赢商点评:上海杜跃平律师事务所主任杜跃平在接受赢商网记者采访时表示,遵循合同是第一要点,若未达到交付条件,应举证说明,并在签订合同时,租户方可将开业时间、开业率等具有争议性关键点签署在内,以便日后维权。

  相关新闻:

晶品与租户纠纷对簿公堂

晶品

  三、传尚嘉中心将转手

  关键词:尚嘉中心 LV大厦 尚嘉中心将卖

  事件概述:传LV大厦尚嘉中心的股东方之一LVMH集团旗下基金将出售尚嘉中心50%股份,目前正与两三家基金公司接洽,其中一家便是尚嘉中心另一股东方,即同样拥有50%股权的澳娱中国集团有限公司。后者正是赌王何鸿燊所拥有。

  赢商点评:对于为何LVMH旗下基金为择此时出售尚嘉中心,业内人士表示这与基金兑现时间有关,一般为5—8年,而尚嘉中心自拿地以来正好8年时间。

下一页
(责编:朱江、唐沰)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