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房产
人民网>>房产>>正文

公租房应是住房保障一环【2】

余浩

2015年05月07日08:12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公租房应是住房保障一环

  【实现】

  公租房更需政企合作

  作为保障房核心的公租房不仅是社会效益的集成,更是企业转变发展思路的关键。

  随着本地大中型户型市场的不断饱和,房产市场开始走向新的两极逐步分化,高净值的富裕人群将流向以别墅为主的高端住宅市场,而收入相对较低的年轻群体以及外来人口将更倾向于公租房这类性价比高的住宅项目。

  “做好公租房建设项目,一方面是政府有力的支持和引导,另一方面是民间资本的涌入。”在面对公租房这个具有经济潜力和社会效益的保障性住房项目,以张立强为领军者的克拉玛依市龙基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更想与政府合作,夯实公租房发展的根基。

  企业拥有的是敏锐的市场嗅觉和良好的服务意识,而政府则掌握着市场宏观调控的能力以及成熟的住房管理经验,这二者的结合将避免市场过度扩张以及提升公租房的整体价值。

  龙基房产早就将多样化的套型以及良好的房间布局写入项目申报资料中,并一再强调其提供产品要满足的“舒适性”原则。“针对于现在的年轻群体,考虑房间大小的同时,更要考虑住宅的实用性和舒适性。”张立强说。

  “这个时代,没有人会为了单纯的价格选择粗制滥造的产品,产品品质和价格特点的统一才是最为关键的。”张立强说,龙基房产在设计环节中特别关注用户的体验,要求在有限的空间内做到各个空间的合理分配,实现“食寝分离”、“公私分离”的特点。

  也正是在企业与政府的碰撞与合作中,公租房项目会保持住其发展的平衡,不至于背离其发展的初衷,但又会逐步实现其长远的社会以及经济价值,成为巧破保障性住房短板的有力武器。

上一页
(责编:朱江、孙红丽)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